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国生物识别探索新发明:人耳扫描系统

据英国每日电邮消息,最新研究发现,人耳朵的形状和指纹等一样,也可以鉴定人的身份,而这项技术可以用于机场海关等。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据英国每日电邮消息,最新研究发现,人耳朵的形状和指纹等一样,也可以鉴定人的身份,而这项技术可以用于机场海关等。

  研究学者发现,人的耳朵有着独一无二的形状,他们已经创造了一套可以扫描人耳的系统。之后扫描结果可以与人耳形状数据库作对比,然后确定该人的身份。当人们过海关的时候,这个扫描系统便拍下人耳的照片。

  南安普顿大学电子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该研究的负责人马克尼克松教授说道:“由于人耳有很复杂的结构并且这些特性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制定一套测量方案,就能确定出这个人的身份。”“生物识别性的一个最大问题就是年龄问题。比如人脸识别,当出现很多年老的迹象,比如鱼尾纹,系统鉴别就很可能出错。”

  “而人耳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太明显的衰老性。除了随着年龄的增长耳朵会相应的长大,耳垂会伸长,其他的特征基本在出生时就定型了。”而相比之下,其他生物识别手段要不容易因年龄增长等原因导致出错,要不很难使用。比如人脸识别软件,由于人表情的不同很容易出错,这就要求人一直保持面无表情,甚至有时候化妆都会导致识别出错。

  英国护照服务中心自从2008年就在Standsted机场实验性的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它们也有使用视网膜扫描,但是这要求人们近距离的直视扫描仪。而耳朵扫描技术则是使用一种名叫射线图像变换的技术,它能扫描出人耳的管状结构并将测量数据记录下来。而这种扫描仪也极其方便,只需要在安检门边上放一个摄像头,当乘客经过安检门时摄像头就拍摄下他们耳朵的照片。

  现在的英国护照都有芯片包含着持有者的生物信息,它也可以将人耳的信息添加上去。尼克松教授和他的研究小组对252名不痛的耳朵图像进行测试,扫描系统能将耳朵与每一幅单独的图片匹配起来,准确率高达99%。“指纹识别是目前鉴定人身份的最好手段,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有时候也会出错。比如面包师傅和砖匠,他们手指的独特的旋涡很可能磨掉了所以导致指纹不是特别明显。”

  “但是人耳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唯一可能的干扰便是头发。当然,现实中可能并不会只有一种方式来鉴定,很可能是多种生物鉴别方式同时进行来进行乘客的身份确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