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存储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分析

在金融行业里面,其实最关键的就是业务数据,所以这些关键的信息需要放在没有任何单点故障的存储环境中(单点故障指在任何设备和架构中出现任何非备份的故障),而且关键数据对信息的处理和响应都有很高的要求,那么我们在选择存储介质的时候就会选择企业级的万转硬盘或更高性能的SSD盘作为最基本的存储介质
资讯频道文章B

  金融关键业务数据存储需求

  在金融行业里面,其实最关键的就是业务数据,所以这些关键的信息需要放在没有任何单点故障的存储环境中(单点故障指在任何设备和架构中出现任何非备份的故障),而且关键数据对信息的处理和响应都有很高的要求,那么我们在选择存储介质的时候就会选择企业级的万转硬盘或更高性能的SSD盘作为最基本的存储介质,在架构选型上会使用SAN存储架构来实现数据块级别的高性能存储架构。并且在每一个应用服务器上全部要加上HA的双机备份策略避免服务器出现DOWN机时服务无法使用的情况。

  由于FC的高稳定性和高速性,使用FC搭建SAN,同时每个功能服务器上全部做成HA(双机热备)的方式,通过HA的方式可以保证服务在7×24小时不会出现DOWN机的情况,存储方式上面又分为在线的实时数据存储和脱机数据备份(如图4所示)。


[nextpage]

  金融公司内部文件数据存储需求

  金融行业内部公司文件的数据存储需要根据数据的关键性来进行定位,基本使用NAS网络附加存储,架构要方便很多,并根据资料安全性的不同,采用不同的存储介质,使用分级存储的方式来保证关键数据的安全,并对非关键数据的存储造价成本做出努力。使用NAS架构是因为NAS可以做到支持任何形态的网络架构,即NAS可以在广域网上和局域网上使用,并且NAS基本可以支持市面上通用的所有操作系统,最后NAS还可以为每位客户创建客户信息,通过其可以调整客户的所有读写权限和策略。

  通过NAS存储把内部关键数据存放起来保证其安全性,采用普通以太网络传输方式,在NAS上面创建使用人员信息再进行相应的存储空间分配,并标记好每个使用人员的权限等,通过银行专用网络让连接到这个网络中的所有用户全部可以访问(如图5所示)。

[nextpage]

  金融安防数据存储需求

  在安防行业的应用其实总结来说有三种存储架构:分布式架构、集中式架构、分布和集中相结合的架构。

  A、分布式架构

  分布式架构指每个金融机构的分点都有监控设备,将监控信息存储在金融分点里面,没有任何监控中心机房,当出现问题时候,只能先去出问题的金融分店里面寻找。这种类型价格是最早使用的,也是最不安全的使用方式,但是其最大的优势就是省钱。

  早期的监控使用方式基本是这样,这样架构好处就是不需要专门指定一个监控中心,不用铺设那么多的架构费用和建设监控中心的费用,所以价格是最便宜的。在实际使用中就是指一个银行分点装几个摄像头,再装个硬盘录像机将所有摄像头拍摄的图像存储起来即可。所有银行分点之间的录像信息不能联网查看。而且每个硬盘录像机上可以多接2到8块大硬盘,所以在使用外接存储的地方用虚线表示,只有出现容量不够的时候才会使用(如图6所示)。

[nextpage]

  B、集中式架构

  集中式架构指每个金融机构分店的监控信息必须全部上传到中心监控机房,分点本身没有任何的监控存储设备,分点只负责将所有的监控信息传输到中心监控机房。那么在中心监控机房就需要SAN架构的高性能存储,但是在具体使用中可以用IP-SAN的方式来尽量缩减成本。这也是以后发展的方向,这种类型的架构可以通过中心监控控制主机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出问题的监控图像,以供相关部门做出最快的响应。但是这种架构本身也存在一些缺点,那就是中心监控机房的网络带宽需要会非常大,目前由于通过网络存储的成本是最费钱的一种存储方式,所以实际的实施应用过程中使用的非常少。

  在实际使用中,一个银行分点装几个摄像头,再装个DVS(录像服务器)把摄像头拍到的模拟信号完全转化为数据信号全部传回到监控中心的录像服务器,进行统一保存。在监控数据中心全部采用IP-SAN的架构进行存储,在每台服务器上全部要加上HA的方式来保证服务不会DOWN机(如图7所示)。


  C、分布和集中相结合的架构

  分布和集中相结合指每个金融机构的分店都会有自己的监控设备和存储,但还添加了一个流媒体转发服务器,将前端拍摄的24帧图像通过抽帧的处理方法发到监控中心去,在监控中心进行集中存储。在流媒体服务器上进行传输会节省很多带宽,相对应的也会节省监控中心的网络带宽,它可以实现集中存储架构中的所有优势,而且就网络架构而言要比集中式简化很多,除了在架设结构上要简单方便外,也节省了一定成本。这种方案就是现在最常用的金融行业监控存储方案。[nextpage]

  常用案例

  在实际使用中通常是一个银行分点装几个摄像头,再安装一个PC式DVR将摄像头拍到的模拟信号全部存储在本地的硬盘里面(如果本地DVR里面的硬盘不够的情况需要再加存储盘阵),在晚上机器闲置的时候,将所有分行当天的数据按照抽帧压缩的方式全部传输到总部的监控中心进行存储。在监控数据中心全部采用IP-SAN的架构进行存储,此外,每台服务器上全部都要加上HA的方式来保证服务不会DOWN机,以保证数据存储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不受影响,尤其是对于银行此类高安全领域而言,存储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如图8所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