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小企业、商铺安防的VSaaS运营服务模式

那么,究竟这种VSaaS服务模式和传统安防服务模式相比,有何特点,我们通过一个简单的对比来了解一下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韩影宫美容的黄总做了一个重要决定,把遍布全市的十几家分店的“安全”委托了一家叫做“感知网”的网站运营商,而黄总最近则轻松了很多,以前每个季度一次的客流及经营分析,现在每天都能过第一时间获得店面的客流统计数据。在这个系统里,他能够看到每家店在不同时段的对比。有的店面在社区、周末人流量多,有的店面在商业区,下班时段人流明显增加。根据统计,黄总调整了各家店面的人员安排及服务模式,大大提高了人员服务效率;

  类似这样的例子,每天都在发生。这代表着众多的中小企业和商铺的安防需求,正面临着一个大的服务模式转型。

  在原有中小企业的安防服务中,绝大部分都是采用了视频压缩卡结合模拟摄像头的方案,毫无疑问“低成本”是这种方案的最大优势,但是,随着众多企业和商铺的规模扩大和连锁经营,如何将分布在各地的店面统一监控和管理起来,这个下一代监控系统的必然要求,而如果还能够结合店面经营,辅助提升经营水平,那当然是最好不过的事情。在这种需求的催生下,以VSaaS服务模式的安防运营模式,优势不断显现,正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

  其实,VSaaS服务也不能算是一种全新的服务模式,最早的中国电信“全球眼”就采用了中心平台的托管服务模式,但其主要服务对象还是针对各地的政企大客户,成本也相对较高,同时由于各地区的全球眼系统也并不联网,还是属于各自独立的系统,因此整体优势也并不突出。

  那么,究竟这种VSaaS服务模式和传统安防服务模式相比,有何特点,我们通过一个简单的对比来了解一下:


  从上表我们可以了解,VSaaS服务模式带给用户的最大特点是:用户只需要按月支付服务费,就能够享受到VSaaS服务运营商提供的全套服务。而给用户带来的好处是:避免复杂安装过程,降低设备的投入成本,同时还可以更容易的从本地和远程进行访问。简化管理流程,提高安全性;而这样的方案带给用户最大的感受就是低成本和灵活性;

  通过VSaaS服务,用户只需要登录统一平台(例如感知网http://v.starv.tv)就可以对名下的设备进行统一管理和使用,而不需要记住各台设备的IP地址,端口等,操作简单易用,且能够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电脑或手机进行登录访问。还可以通过平台,远程控制设备的使用,获取传感设备的控制信息等。而多数故障也能通过平台远程解决。

  在国内,主要是有平台商在做VSaaS服务模式运营,而这种服务模式对于广大的安防集成商和工程商来说,其最大的吸引力就在于:将传统的安防业务模式从做客户的减法变成了做客户的加法,从项目型变成了运营型;随着VSaaS服务模式的竞争优势凸显并逐渐为客户接受,其带来了完全不同的安防运营生态,也将推动安防集成商和工程商的逐步转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