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知识讲堂:安防产品外观设计

 目前,安防产业在外观设计上仍然重视不足。仅仅在技术层面对安防系统进行升级,已经无法满足整个产业的全方位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安防产业在外观设计上仍然重视不足。仅仅在技术层面对安防系统进行升级,已经无法满足整个产业的全方位发展。在现实生活中,安防系统需要在保证其功能性的同时,更要与周边环境的和谐共生,而不是“千篇一律的冷冰冰的存在”。外观设计将成为众安防厂商提升产品价值,盘踞市场重要位置的一种有效途径。

  对于如何突破安防系统的设计瓶颈,在不影响产品功能的前提下,从外观设计入手,在出色的工艺及稳定性的基础之上提升产品的竞争力,从而形成自己的设计风格和理念,对此,上乘工业设计总监吴建国有着深刻的认识:“在产品同质化的今天,优秀的外观设计成就了产品的品牌风格,正如苹果、IBM、飞利浦等,每一个国际品牌都有独特的外观特征。”

  如对讲产品会安装在不同风格的建筑上,因此外观比较考究材质、美学与人工体学结合的表现,与周围的环境要形成相映的美感。通常厂商都会选择比较简洁的颜色,贴合建筑的色调。另外,在镜面设计上、话机的厚度和屏幕的大小都是外观比较关注的部分。

  作为专业针对安防产品工业设计的上乘工业设计公司,为一些安防厂商针对不同行业与不同用户量身定做的产品风格设计。比如某厂商的DVR产品需要应用在咖啡馆,为了符合环境的品味,设计以精致小巧为基础,侧面采用了斜面设计,体积也小于以往,美观且易操作。在门禁产品方面,针对一些高端客户也做了一些定制化设计,通过特殊设计和限量生产进而产生不同的效益。另外,面对不同市场的客户,也会加入不同的元素,针对国内市场在安防产品中融入中国文化元素,比如在指纹锁系列产品引入红楼梦、清明上河图来实现复古的设计概念,而针对西方用户,则采用金属拉丝的简约设计风格,线条明朗,注重视觉效果和实用感。

  建立专属风格和理念,树立品牌认知

  在安防产品同质化的今天,厂商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品牌和理念定位,从而在产品工业设计过程中付诸实现。如同弗曼科斯的陈立强所言,对于安防行业而言,每个企业目前都应有属于自己的一套产品工业设计和理念,并对其进行分类和维护,这也正是目前行业积蓄建立的认知。

  最后,工业设计的各个环节不应该孤立存在,尤其是电路设计,作为核心技术制造部分它影响到结构的复杂度、外观的美观度。而安防企业由于重视度不同以及设计者的设计的差异性,都可能会产生不同的效果。因此,工业设计应当遵循一定的规范,以避免这种随意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