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什么是安防摄像机分辨力?

经历过“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安全问题被各国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近年来,伴随着各国对安全防范的越加重视,视频监控行业也得以长足的发展。当前,在建设和谐社会的大好环境下,随着社会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国家应急体系”、“平安城市”,以及“2008北京奥运会”、“2010上海世博会”、“2010广州亚运会”等重要国际活动的举办,都使得我国安防市场需求在持续升温,这些给我国安防产业的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并将极大地促进视频监控市场的迅速增长。
资讯频道文章B

  一般安防视频监控系统由前端摄像、传输、终端控制、显示和图像存储等部分组成。对工程商而言,为了提高监控效果,前端摄像机的选取就成了至关重要的一环。普遍的认识是,选定的摄像机要求所拍摄的图像清晰度越高越好。然而从学术概念上来讲,清晰度是一个比较模糊且难以量化的概念,是通俗化的说法,它受到分辨力、分辨率、对比度、信噪比、量化级数等诸多因素影响。而本文将依据国标,主要对其中的分辨力指标进行探讨,并对分辨力、分辨率的区别作说明。

  分辨力定义

  在测试摄像机“辨析被摄景物细节”的能力时,一般会使用到分辨力这一术语。一系列在安防行业得到广泛认可的国家标准中对分辨力的定义是这样的:对一帧等宽黑白相间的线条之图像,分辨其黑白线条最小宽度的能力,以常用测试图上鉴别出的每帧高度中的最大线数来表示(参见国标GB12338-90、GB20815-2006),分辨力的单位是“线(TVL)”。 而分辨力在水平和垂直两个方向上又分为水平分辨力和垂直分辨力。

  分辨率的定义

  分辨率的概念是:有效区域内水平和垂直方向上的像素数(参见国标GB18910.1)。分辨力、分辨率二者既相互关联又各有所指,分辨率是某个器件或设备(如CCD、CMOS)的理论值,而分辨力则某个视频设备(如摄像机)经过实验室测试后主观评价的结果。所以说分辨率是选择摄像机时的参考值,而分辨力则是表示摄像机真正的辨识能力,有价值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