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酒店门禁系统的选择和技术探讨

众所周知,谈门禁系统,一般从两个方向来看:一是门禁锁具的自身发展;一是卡片的技术发展。酒店的门禁系统同样不能免俗。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众所周知,谈门禁系统,一般从两个方向来看:一是门禁锁具的自身发展;一是卡片的技术发展。酒店的门禁系统同样不能免俗。

  酒店门锁的选择和技术

  目前在大部分的酒店项目,多使用电子门锁,电子门锁在酒店中的主要应用以酒店客房门为主,从而为酒店的客人提供一个安全而快捷地进入客房的方式。电子门锁以离线门锁居多,根据其外形则分为整体式和分体式。其中,整体式电子门锁外形较大气,而分体式较灵巧简洁,并且由于它是两片式的模块化设计,在替换不同的读卡器时也较方便。在选择时,可根据酒店风格来选用相应的门锁。

  除了外形上,质量上的选择参考也有标准。如安钿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刘健尧强调:“电子门锁最需考虑的基本因素有两个方面,一个是门锁的安全可靠,这包括门锁自身的防盗和防破坏功能以及门锁读卡器的准确和可靠;另一方面,由于门锁是由电池供电的,这样在门锁电池的使用时间也非常重要,如果电池只能使用几个月的时间,且不说电池频繁更换的成本浪费,酒店管理的便捷性也会大大降低。”安钿贸易推出的电子门锁,内部电路板采用低功耗设计,按平均每天30次的开门频率计算,电池可使用2年以上。值得注意的是,该电子门锁采用永久性记忆内存,可记录开门事件,断电情况下不丢失信息。在紧急情况发生时(如电量过低),还可以使用手持式编程器进行紧急开门。

  总之,目前酒店电子门锁还出现了的技术热点,总结有以下两点。

  · 密码具有时间管理。通常的密码锁只对输入的密码确认,而没有任何的时间控制和管理,现在除了确认密码的正确与否,还需要确认密码的时间有效性,如密码有效期可设置在派发的一周内有效,或规定它只能在每天的特定时间段内有效(如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8点到晚上6点)。除外,密码可以远程派发,通过IE浏览器即可运作,客户端不需要安装任何的软件,在全世界的任何一个地点通过因特网即可接入软件服务器来生成和派发密码,密码的派发可以通过短信SMS、传真、Email或电话口头通知;

  · 无线电子门锁。除了离线功能外,电子门锁通过增加无线通讯模块来升级到具有无线联网的功能,可实现和中央管理软件的即时在线通讯。

  有了这些新技术,安钿贸易刘健尧认为:“将来某些特殊的VIP酒店客人不需要再去酒店前台办理入住登记手续,即可直接通过派发的密码进入客房,退房时也不再需要退卡和办理退房手续,客人可自行离店,而密码届时也会自动失效,从而保证了客人的便捷性和私密性;对于酒店管理方而言,则可以取消或简化前台管理,提高管理的效率。 ”

  门禁一卡通,发展的终结

  一卡通早已不是新鲜事物,在智能大厦、公交、商业场所等多个领域已有使用。它通过开放共享数据库等技术将各不相通的各种系统完美的整合到了一起。一卡通的安全、便捷,已渗入到包括酒店在内的各行各业。

  在谈酒店一卡通的概念前,先来看酒店卡片的类型。据安钿贸易刘健尧介绍:“根据电子门锁使用的卡片技术,酒店门卡主要分为磁卡、IC卡和感应卡。感应卡中又分RFID技术的iClass感应卡和MiFare感应卡。相对来说,磁卡的成本较低,对于酒店这类持卡人高流动性的场所,日常的运营成本会比较低,是大部分酒店的首选;少部分五星级酒店和精品酒店,会选择感应卡和IC卡,为求给客人信息以机密性保护。”

  非接触式智能卡一卡通系统(简称一卡通),它是信息技术、电子通讯技术发展的产物,通过一次性发卡,所有设备与卡片软件兼容,通过一张卡实现开客房门、电梯楼层控制、门禁控制、考勤、停车场管理、POS 餐饮消费管理等诸多功能。分开来看,其一,当客人入住酒店后,到前台登记并领取一张房卡,然后进入电梯内刷房卡到指定的楼层,用房卡打开房间,再把房卡插入插卡取电器,从而享受房间内的设施,此外,在入住期间,客人还可在酒店刷卡用餐消费。其二,对于酒店的员工,他们开车上班时刷卡可把车停在停车场,然后进入员工通道刷卡开门、刷卡考勤、刷卡开客房门清洁房间、在酒店员工食堂刷卡用工作餐。这些功能目前大部分酒店已实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