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利用PSIM平台更有效应对威胁

什么在决定PSIM实体安全信息管理系统理想与否呢?可靠性和成本效益是关键的因素,另外,可适用于不同操作人员的直观用户界面也是考虑因素之一。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什么在决定PSIM实体安全信息管理系统理想与否呢?可靠性和成本效益是关键的因素,另外,可适用于不同操作人员的直观用户界面也是考虑因素之一。

  PSIM实体安全信息管理系统的确拥有整体情势状态认知的能力。一个理想的平台可能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如发生火灾或其它危及生命的事件时,一个综合平台的反应也许可以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但是,如果PSIM用户界面很复杂的话,可能会给操作人员带来一些问题。”A&S资深技术顾问张福说。好的PSIM应该是将系统整合到一个平台上。“PSIM必须可以准确无误地获取所有的数据,然后进行信息整合,形成分析报告,并进行存档管理。”Honeywell International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部门重要基础设施保护全球营销总监Bhaskar Ganguly谈到。

  PSIM还必须考虑到人类的心理特点,特别是当他们处于危机情况之下的时候。“在一个事件中,操作人员通过一种非常容易理解的方式获得所需要的信息是很重要的,而不是被淹埋在一堆无用的信息里。”Ganguly说。

  所以,任何集成平台的操作应该是简单的。“很少需要与操作人员互动的系统是最好的,”OneBerry Technologies公司首席执行官Ken Pereira讲到,“自动化是决定一个PSIM解决方案好坏的关键因素。”

  易用性可通过直观的功能和大量自动化程序来实现。“对于操作人员来说,集成便捷通信的GUI用户界面是不可缺少的。”ViS Security Solutions公司安全开发经理Stephen Moody说,“这样就可以控制事件,高效地部署工作。”

  “良好的解决方案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并提供最简单、最高效的架构。”ADC Technologies International公司业务发展经理Daniel Kok说。相反,一个不理想的解决方案包括太多来自不同供应商的组件,那些系统是集成商无法控制的。

  保障系统的稳定性

  就理想的PSIM平台而言,即使它的一个子系统出现了故障,依然可以继续运行。“在实际项目中有时会出现特定的模块或组件不符合项目需求的情况。”Pereira讲到,“当这个特定的模块无法运行时,整个系统也将会受到影响,建议用户应选择那些经过广泛测试的完整系统。”

  一个可靠系统的关键是模块化。“模块化可以防止安装突然暂停,如某些时候楼控和安防系统中某个子系统出现了故障,它们依然可以离线运行。”张福谈到。

  良好的网络性能可以防止系统崩溃。“虽然不能百分百保证系统的可用性,但可通过纳入标准的IT冗余和故障切换架构,就会大大降低失败的风险。”Johnson Controls公司建筑节能部门全球安全技术主管Brandon Arcement讲到。

  在网络冗余方面,用户可以使用二次验证技术。“例如一个报警可以通过视频或门禁进行二次复核。”Ganguly说,“当一个子系统出现故障时,总有另一个检测方式提供给用户。”

[nextpage]  为用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PSIM提供强大的功能,但这并不是每个用户都需要的,所以供应商应专门为用户或应用来设计、制定解决方案。“网络基础设施如果能够支持广泛垂直市场的需求,那将是最好的。”S2 Security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Moss 表示。

  CNL针对垂直市场提供模块,以提高灵活性和降低成本。CNL公司的总裁Matthew Kushner说,“这样做的好处是终端用户只需支付他们所想要的东西。如果以后他们需要更多的功能,只要添加模块就可以了。”

  模块或业务逻辑模板可节省管理员的时间。Proximex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Larry Lien认为管理员和集成商可以重复使用这些标准模板或根据需要自己来创建。

  由于目前PSIM没有标准,有些供应商提供特定接口以便系统可以互联互通。“我们建立和累积起来的用于互联的技术和产品可以商品化。” Intergraph公司安全解决方案战略执行主管Bob Scott讲到。

  用户往往沿袭硬件系统的使用经验。“对于这些软件系统,我们鼓励用户不要将系统太具体化,这样会导致不必要的成本。”Maxxess Systems公司首席执行官Kevin Daly说,“他们只要明白系统是怎么运作的,可以用极少或不花任何费用改变它。对于软件,最好降低要求,逐渐习惯于该系统,然后再享用额外的功能。”

  “定制化解决方案最好具备灵活的编程选择,” Siemens Building Technologies公司CMO Anand Mecheri 说,“规则是很必要的,这样可以避免在解决方案生命周期中定制化变得难以支持。”

  可以先为一个用户将规则和工作流程进行编程,再将这套编程提供给另一个有类似需求的用户。“但是用户可以声称享有独家的解决方案,”Bosch楼宇集成系统的产品经理 Holger Maier表示。

  PSIM的权限等级设置

  有特定需求的管理者和保安人员一般都会选择PSIM平台。平台的授权级别会因利益相关者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如机场的海关官员和执法人员。

  一个系统也许可以被部署,但其使用的用户界面是不一样的,在系统中不得不进行多次协议转换。“根据使用者的职责和需求,管理和访问权限通常分成不同等级。”Ganguly讲到。一个好的系统可允许管理平台根据不同用户来授权。“该系统必须是弹性的,可以定制每个操作人员的访问权限,他们可根据自己的权限级别来查看和控制系统,”Pereira说,“此功能将允许管理者确定每个操作人员的职责范围,并监视他们的行为表现。”

[nextpage]  关注点:共享不同系统信息

  由于PSIM要满足每个项目的要求,所以它必须要仔细地规划和实施。目前大部分的PSIM是在新系统中部署,相比旧的系统,新系统很容易采用PSIM。“如果业主想利用我们的系统来替换原有系统,是比较费时的。”Maier说。

  Moss表示,新项目可以选择更好的产品,使PSIM更容易整合。然而,改造子系统的成本可能会令人望而却步,现有的线缆如模拟视频线也可能限制升级。

  那些即将要开发的项目可以将安防纳入计划中。“所有有关不同设备之间数据管理和集成的方方面面必须要进过详细的讨论,以确保符合安全方面的要求。”Pereira说,“包括摄像机、门禁控制等安防设备的安装位置必须是新建筑架构和电气规划的一部分。”

  “然而,很多旧建筑通过改造进行集成。”Kok说。Arcement也持同样的看法,“事实上,在基础设施和企业组织中,PSIM是很有价值的,业主想充分利用现有楼控和安全技术的投资,同时还通过系统集成来加强安全运营。”

  无论项目是新的还是旧的,用户将会使用独立系统。“当今世界,关注的是更好地共享不同系统的信息,为操作人员和相关利益者提供一个改进的协作方式。”Lien说,“PSIM解决方案可以弥合不同技术的差距,改善流程,提高安全性并节省成本。”

  成本效益

  除了现有的设备和子系统之外,具备强大性能的PSIM还需要投资。大多数的供应商根据系统、功能和许可证来出售模块,维护通常是另外收费的。

  博世通过许可证来出售,有多种选择。“门、探测器、持卡人和摄像机越多,终端用户需支付的费用就越多。”Maier说,“如想要额外或定制的功能,你必须要额外付钱。而如果过了保质期,用户可以签订维修协议和服务协议,以保证系统正常运行。”

  价格方面包括了系统、设备以及可以支持多少家厂商设备这几个方面。有些项目中可能会有三个不同的ACS厂商,这就需要额外的集成。“由于针对不同用户,PSIM的部署有很大的差异,所以价格也会有所不同。”Kushner讲到。

  与PSIM供应商合作可以达到最好的成本效益。“通常情况下,如果系统需要集成更多的元件,并且基于一个合同进行采购,根据项目规模大小,则成本可节省10%到30%,”Pereira谈到。

  经常性的技术支持需要付费。“我们有软件的支持,每年支付10%到15%的软件费用,即可访问服务台、升级更新和培训。”Daly说。

  Intergraph在其成本预算里包括了许可证、维护和培训。“我们是通过收取永久许可证费用来出售软件,许可软件费用收取一次,典型的如服务器端和客户端软件模块,还包括每年的维护如同时系统配置、集成、培训以及授权等服务,”Scott讲到。

  用户可以决定什么付款计划可满足他们的需求。“当评价一种需要采购的技术时,生命周期成本始终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Arcement说,“因此,在项目设计过程中,用户要清楚知道哪些支付计划和许可机构可以更好的为他们组织服务。”

[nextpage]  培训操作人员

  PSIM不是即插即用的产品,它需要培训操作人员熟悉它的特性。根据平台的复杂性,操作人员的培训可持续两天到两星期之间。

  该系统的复杂性取决于项目规模。“根据每个操作人员的习惯,使之熟悉整个系统的运行的方方面面情况。”Kok说,“总之,我们相信这将会给组织节省巨大的运行成本。”

  虽然PSIM提供的功能很强大,但它应该很容易被操作。“当在设计和授权时,该平台的接口和工作流程应提供一种直观的用户体验。”Arcement说,“它可以使得操作人员在控制室里很舒适地使用鼠标和键盘,而不需像程序员一样。”

  评价标准

  PSIM提供者经常寻找那些熟悉电子安全和网络技术的合作伙伴和集成商。“当配置高集成度解决方案如PSIM时,拥有长久稳定的合作伙伴是很关键的。”Mecheri谈到。

  Kushner表示,CNL的合作标准包括了该公司已成立多久、平均交易规模以及有多少员工拥有相关的证书,就像Microsoft和Cisco一样。

  Maxxess给其伙伴提供培训,但不需要他们的第三方认证书,这在某些情况下是有效的。“网络方面的问题很重要,包括了它们是如何影响系统的性能,以及如何和其它系统集成。”Daly说。

  Arcement认为集成商也应该和用户保持一个良好的关系,并了解组织的业务运作和安全流程。

  除了网络技能外,安装或集成商应拥有连接子系统的经验。“很多年前,墙上已安装了电线,然后将电线连接到控制器和一些按键上。今天,这是最简单的,”Maier说,“最具挑战的部分是设计最佳系统,并根据用户要求来进行编程。”

  系统集成商也应该评估PSIM供应商。爱尔兰集成商ViS Security Solutions在分析Proximex的系统架构、灵活性、成本和独特方法之后,决定与Proximex合作。“Proximex已在英国和欧洲地区采取了保证质量的重要策略。” Moody说,“我们还发现了Proximex团队很积极,并对用户的需求和系统的设计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面临的挑战

  PSIM正在经历初期的困难,包括整合系统、保证数据可管理,以及为未来发展做好计划。这些挑战需要时间和精力。

  在一些拥有现成系统的项目中,混合系统是PSIM的一个标志。“在一个升级项目里,传统系统能否兼容新技术是很具有挑战性的。”Ganguly谈到。

  如何应对旧系统是很棘手的。Kushner说,“一位终端用户要求CNL集成一个不具备开放SDKs或SPLs的系统,但制造商开发出一个不具IT标准的产品,我们设法解决它。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缺乏标准。”

  标准的缺乏意味着实现互操作性仍需一段路要走。“这些挑战涉及到不断发展的标准,支持集成技术如PSIM意识的进步。事实上目前处于市场初期,所以我们只是在与创新者和较早的采用者打交道。”Scott说。

  能否有效使用PSIM

  虽然PSIM平台也许有无数的有效功能,但它必须对于用户来说是容易理解的。如果接口在实际应用中太先进而无法使用的话,拥有最高的规格并不见得总是最好的。“对于博世来说,挑战在于连接任何子系统并进行客制化满足用户的需求,而且需要被我们认可的增值零售网络和集成商所掌握。”Maier说。

  随着项目规模越来越大,PSIM的部署将会变得更加复杂。Daly说,“未来的发展最大的挑战是人们能够有效使用。组织现在更分散了,它不只是一栋建筑或者一个校园,而是40到50个站点需要被集中管理,经常至少需要将有些信息发到中央站点。在本地和中央需要负责什么,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设计考虑因素。”

  让设备发挥所长很重要,处理来自多个源头的数据,以便操作人员采取最好的应对方法,使之从繁琐的任务中解放出来并能更智慧地工作。

  未来的发展

  在大项目中,可扩展性的增长是很难计划的。“企业的可扩展性是PSIM供应商面临的一个技术挑战。”Kushner说,“一些系统在设计时没有考虑到可扩展性,对于一些企业来说试图增强可扩展性是很难的。”

  未来是无法预知的。“在新建的系统里,早期阶段准确地预测和明确用户需求很具挑战性。”Ganguly谈到。

  一个更抽象的问题证明了未来PSIM系统将会在实际解决方案中真正运用。“用户的期望很高,只看到那些非常有限的集成。”Kushner说,“但幸运的是,PSIM正改变这一点,越来越多的用户明白了他们可以构建系统以获得他们所需要的东西。”

  不管未来发展如何,整合将是未来的发展潮流。PSIM兼具现有技术和网络功能,使得操作员能够及时、更好地利用数据。随着自动化成分的增加,他们可以发现更多的威胁并能迅速做出反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