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区安防监控系统的多样应用汇总分析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使人们对居住条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住宅小区安防监控系统的重要性,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智能化的家居安防监控系统集防盗、防劫、防火、防燃气泄漏等功能于一体,一遇不测即刻自动报警,防患于未然,成为居家安全的守护神。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使人们对居住条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住宅小区安防监控系统的重要性,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智能化的家居安防监控系统集防盗、防劫、防火、防燃气泄漏等功能于一体,一遇不测即刻自动报警,防患于未然,成为居家安全的守护神。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使人们对居住条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住宅小区安防监控系统的重要性,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智能化的家居安防监控系统集防盗、防劫、防火、防燃气泄漏等功能于一体,一遇不测即刻自动报警,防患于未然,成为居家安全的守护神。

  一、闭路安防监控系统

  闭路安防监控系统作为工作区安防状态的监视、信息手段之一,结合内部对讲系统,公共广播系统,遥相呼应,可减少管理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管理质量及管理效益。闭路安防监控系统作为现代化保安有力的辅助手段,它将现场内各现场的视频图象或是险情信号传送至主控制中心及分管理室,值班管理人员在不亲临现场的情况下可客观地对各区域进行集中监视,发现情况统一调动,引导疏散,节省大量巡逻人员,人少就可避免许多人为因素,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处理得当的方案得以实施。

  二、入侵报警系统

  入侵报警系统一般由网络摄像机,监控主机及探照灯等组成。系统采用模糊控制技术,有效避免由于小动物、杂物、暴风雪等对报警的影响,同时保证对较大物体和人的非法翻越行为的即时报警。当网络摄像机检测到入侵信号时,即向小区物业接警中心报警,接警中心监控主机打开相关区域探照灯,发出报警警笛,启动录像,监控主机动态显示报警区域,接警中心监控计算机即可弹出电子地图.

  三、智能住宅安防系统

  以家庭防盗报警系统为主,它是由保安中心管理主机、家庭报警器、传感器,网络服务器组成。切入点主要是门和窗,传感器对家庭重要地点和区域布防,让业主生活在更安全、舒适的环境之中。各类传感器介绍如下:窗磁、门磁开关,燃气泄漏报警,感烟报警,紧急按钮等安防系统均应用于家庭内部,在每户业主的家中装设红外线探头、窗磁门磁开关、感烟探头、紧急报警按钮等,每个单元入口设置一台门口主机,在保安中心设置一套管理主机。当有客人来访时,按下室外按钮或被访者的房间号码,住户室内分机会发出振铃声,同时,室内机的显示屏自动打开,显示出来访者的图像及室外情况,主人与客人对讲通话,确认身份后可通过户内分机的开锁键遥控大门电控锁让客人进入,客人进入大门后,大门自动关闭。

  另外,通过小区联网,可实现对整个小区内所有安装家庭安防监控系统的用户进行集中的保安接警管理。每个家庭的安防监控系统通过总线都可将报警信号传送至管理中心,管理人员可确认报警的位置和类型,同时监控主机还显示与住户相关的一些信息,以供保安人员及时和正确的进行接警处理。

  四、周边防范系统

  周边防范围栏报警系统主要监视建筑物周边情况,防止非法入侵,是防盗报警系统的第一道防线,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道防线。 周边防范传感器能够在入侵者一进入防区时就立刻发觉,并且在其接近被保护人和被保护财物之前发出警报。一个有效的户外安全系统可以通过降低盗窃风险,减少破坏和人员伤害作为设备投入的回报。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安防监控系统是智能化住宅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监控系统对小区重点区域采取实时监控、层层设防。让业主生活在无形防盗网之中。既安全,又具人性化,使智能住宅小区具备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