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第三代红外(IR3)技术与激光红外差别

随着安防行业的发展,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对夜视要求越来越高,红外技术经历了不同时期的发展,已广泛应用于监控夜视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安防行业的发展,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对夜视要求越来越高,红外技术经历了不同时期的发展,已广泛应用于监控夜视领域。

  在夜视领域的发展过程中,从第一代传统LED红外,阵列式红外,激光红外,红外热像仪,到目前全球首推的第三代红外技术,红外夜视领域经历了一场场红外技术新革命,引领着夜视监控行业向更深更远的方向发展,给安防市场制造着一个又一个亮点。

  红外技术早在60年代初期由美国贝尔实验室研发成功,到目前为止,广泛应用于安防监控行业,红外技术的运用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是被动红外热感应成像仪,它一般用于特殊场合,但画面仅为物体的轮廓,无法做为呈堂的证据,而且它的价格极为昂贵,一般在美金万元甚至十万元以上,故亦无人将此技术用于监控系统。

  第二种是主动发红外光的夜视产品,它是目前监控行业里95%以上使用的技术。红外线监控系统通过主动发出红外波长的光照亮物体(一般肉眼所接受的波长范围是在红、橙、黄、绿、青、蓝、紫的范围内,红以外的,紫以外的,肉眼看不到,但摄像机可捕捉得到,这就是红外灯打开时,我们觉得依旧是漆黑,而荧光幕上却能看到的道理),红外光的亮度决定了看清的程度;同时由于不同CCD对于红外波长的最佳感应段不同,因此,如果采用不恰当的摄像机将会造成画面的不清晰。

  其中,主动红外技术是目前普通运用的一项技术,包括激光红外与即将面向全球推广的IR-III技术。IR-III技术填补了第一代传统LED,第二代阵列式光衰快,使用寿命短,电光转化效能低,亮度不足,散热性能不良,功耗大等缺点,是全球红外夜视技术领域新的突破,IR-III技术超越了第一代传统LED,第二代阵列式,以独特的技术优势领先行业。许多行业人士纷纷表示,公司首次推出的IR-III技术,即将给红外夜视领域带了巨大的冲击,第一代传统LED,第二代阵列式将面临着下课的危机,激光红外与IR-III技术谁会成为安防市场的领先者?引起了更多行业人士的关注。下面先激光红外特点与应用来找出其与IR-III技术的差别。

  激光红外控摄像机夜间照明领域中应用的最大优势在于激光具有很高的发光效率、发光强度和方向性,半导体激光的电光转换效率最高可达80%,大大的降低了能耗,增加了照明距离。

  红外激光器由于采用金属封装和专用电源,可以通过先进的半导体温控技术使得产品始终在设定的合理温度下工作,寿命能够较好地得到保证。红外激光照明设备与配有长焦距镜头的摄像机组合,可以较好地实现夜间远距离监控。由于工艺比较复杂、产量比较低,目前红外激光照明器的价格还是比较高,市场前景不被看好,很多客户普通反映价格较高。由于激光红外的在价格高,长距离照射灯特别,适合应用于森林防火工程,交通工程等大型项目,民用市场无法使用激光红外。还有就是激光对人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在市场上人们还存在一定抵触心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