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的关键技术

  物联网解决方案关键要素包括5P,即可以连入网络的智能设备(Pods)、无处不在的有线和无线的宽带网络(Pipes)、数据管理设备(Plexes)、数字化管理设备(Panels)及应用支撑和运营(Platforms)。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解决方案关键要素包括5P,即可以连入网络的智能设备(Pods)、无处不在的有线和无线的宽带网络(Pipes)、数据管理设备(Plexes)、数字化管理设备(Panels)及应用支撑和运营(Platforms)。

  可以连入网络的智能设备包括嵌入了传感器、生物测定、RFID、OS、嵌入式射频等技术的实物设备;无处不在的有线和无线宽带网络包括支持WRAN、WWAN、WLAN、WPAN、BlueTooth、ZigBee、UWB等协议的从传感网到广域网的综合网络;数据管理设施包括提供数据服务的数字化内容和中间件等;数字化管理设备包括支持门户、网件等用户界面等设备;应用支撑和运营包括提供注册、展示、设备管理、服务编排、认证和SaaS的服务提供平台。

  物联网的关键技术有物体标识、体系架构、通信和网络、安全和隐私、服务发现和搜索、软硬件、能量获取和存储、设备微型小型化以及相应的标准。物联网有四个关键性的应用技术—RFID,感知器,智能技术以及纳米技术。

  感知器是物联网的传感核心,凡是处于网络前端节点,以提取一定的信息或数据的技术、装置或产品等,都可以视为物联网感知器的一种。它是物联网存在的数据源和基础。基于物联网的安防系统所使用的感知器包括四类。

  1、使用各种专用传感器采集物理数据,如温湿度、PH值、压力、震动。

  2、使用普通传感器完成短距离的信息读取和传递(如WiFi、RFID等)。RFID技术实现了随时的读取,可以视为典型传感器技术应用。

  3、音视频的采集,安防系统中最为常见的摄像头从根本上来说也是属于信息的采集,其采集到的是一种视频信息,同样是代表了一些描述监控目标的信息数据。音视频数据可以包含多层次、多维度、可不断挖掘的大量信息,比之任何普通专用物理传感器所采集到的信息都要多得多或更全面。

  4、摄像头或拾音器等音视频采集装置采集到的是原始信息,而使用智能技术对音视频进行分析和内容提取,如智慧视频分析、车牌识别、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等,也可以视为一种感知器,它是从视频、音讯、图像数据中二次感知出信息的特殊感知器。

  物联网在安防领域的应用就是把上述的感知器,按约定的协议,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对物体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安防网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