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怎样用硬盘录像机调试高速球?

以下调试步骤用于快速掌握硬盘录像机对高速球各功能的操作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以下调试步骤用于快速掌握硬盘录像机对高速球各功能的操作;

  1、工程上2台高速球的通信输入信号线和球机输出视频信号线均接到硬盘录像机背面端子,其中高速球通信线的RS485+接硬盘录像机的T+,高速球RS485-接硬盘录像机的T- ;

  2、高速球输出的视频信号接硬盘录像机背面左上脚的通道一和通道二的VIDEO IN BNC接口;

  3、硬盘录像机的VOUT口接监视器的CHANNEL A IN BNC接口;

  4、给硬盘录像机和监视器通上电源

  实际操作

  1、操作之前需要对硬盘录像机的协议、地址、波特率这3个参数设置和高速球这3个参数一样;已经设置好了协议为PELCO-P,波特率2400,硬盘录像机地址通道一地址为0,通道二地址为1;而硬盘录像机通道一对应的高速球,高速球已设置好地址1,波特率2400,高速球对协议是P协议和D协议自动识别;而硬盘录像机通道二对应的高速球地址已设置号2,因为用PELCO-P协议控制球机,DVR的通信地址需要减1;虽然高速球支持P\D协议自动识别,由于DVR的协议命令用D协议控制球机,球机某些特殊功能不能实现,经过实际测试,用PELCO-P协议控制高速球功能是最理想。

  2、当DVR和球机各参数都已经设置好,下面就可以控制高速球转动;由于DVR自带遥控器,用遥控器操作DVR和球机是十分方便的;下面重点介绍如何用遥控器操作,DVR面板操作需要见DVR使用说明书;

  A、当监视器屏幕显示四画面时,此成为预览模式;此时不能控制球机,需要按面板或者遥控器云镜才可以;

  B、先用遥控器选中DVR,用遥控器对着DVR,按遥控器上“设备”+“88”+“确认”键,按完之后,DVR面板上的“状态”指示灯会亮,此时就可以用遥控器控制DVR的一切功能;

  C、按遥控器的1就选中一通道,按遥控器2就选中二通道;需要进DVR菜单,按遥控器推出键,再按主菜单键就可以进系统菜单设置各参数;

  D、按遥控器退出键,再按云镜键,此时可以控制高速球转动;此时按放像键,高速球执行两点扫描功能;注意,两点扫描功能需要事先设置好。

  E、注意:在云镜控制状态下,无论按面板还是按遥控器方向键,如果按住,则高速球速度会很慢,要不断按控制键,以一定频率按下去,则高速球速度会越来越快;

  F、下面重点介绍高速球预置位设置和调用功能

  设置预置位:按遥控器退出键,再按主菜单键,按方向键选择解码器+确认,按方向键选预置点,选设定+确认,出来一个新的画面,按方向键选调整,选调整之后,所有设置菜单消失,此时可以用遥控器方向键和变倍+、-来选择一个监控目标来当预置位,当选好目标之后,按遥控器确认键回到调整菜单画面;

  此时按遥控器方向键选预置点,在预置点菜单上输入1~128任意数字代表数字,当注意如果是1,则需要输入001,按完之后按确认,在选保存+确认,则此时当前画面就设置成了预置位。设置完之后,如果想继续设置预置位,再按调整进去画面选择好监控目标,再重复刚才设置步骤就可以继续设置预置位了。

  G、调用预置位:DVR的面板和遥控器不支持直接调用预置位,如果需要快速调用刚才设置好的预置位,则需要重复刚才步骤,进入解码器+预置点+设点+调整 的画面,在选择目标的画面上,按遥控器的1、2、3、4刚才设置好的预置位号,则高速球自动快速调用刚才设置好的预置位号。

  H、两点巡视功能

  在正方厂方工程中,用高速球自带两点巡视功能来实现监控是比较理想的方案,一台高速摄像机负责监控90度的两道围墙,在高速球设置巡视速度20度/秒,则高速球从第一道围墙到第二道围墙的巡视时间约5秒;

[nextpage]  I、两点巡视功能的速度和开启方法:

  按遥控器退出键,再按主菜单键,按方向键选择解码器+确认,按方向键选预置点的设定,按完设定之后出来一个新的菜单画面,在这个菜单画面的预置点一项上,按遥控器输入95号命令;然后按保存菜单项之后,监视器图像会弹出高速球自带的菜单;然后按调整菜单项,此时所有菜单项会消失,则可用遥控器的方向键和遥控器的光圈+这2个键来操作高速球的一切菜单功能;详细操作方法请参见高速球操作说明书,此只说明速度和开启方法:在监视器弹出高速球菜单之后,用遥控器上下键选DOME SET项,按遥控器光圈+进入下一级菜单,按遥控器上下键选MOTION SET项,按“光圈+”键进入下一级菜单,按遥控器上下键选SCAN LIMIT:ON ,按“光圈+”键选择OFF或ON,再按“光圈+”键确认(两点巡视开启,已设置好),在按遥控器上下键选SCAN SPEED:20,按“光圈+”选择扫描速度(速度可设置10 20 30 40 四个级别),(已设置好20/S级别),设置好之后,按遥控器上下键至EXIT项,按“光圈+”确认退出高速球菜单。退出高速球菜单之后,返回的是录像机的调整画面,要按遥控器的“确认”键返回。

  J、高速球的一切设置步骤方法参见L项和高速球随机操作说明书;

  K、两点巡视的设置方法:

  参见I项进入到录像机的解码器预置点设定菜单上,按设定项的下一级菜单,在预置点项按遥控器输入092命令作为高速球两点巡视的起始点,然后按保存,按遥控器左方向键,回到调整项,按确认进入调整画面,按遥控器方向键操作高速球,选择另外一个点作为高速球两点巡视的终点。选择完之后按遥控器确认键,回到录像机菜单项,在预置点项按遥控器输入093命令作为高速球两点巡视的终点,按完之后按保存项。此时已对高速球设置好了两点巡视功能。退出到预览模式,按遥控器云镜键,再按遥控器的放像键,则高速球开始启动两点巡视功能。

  L、预置点巡航的设置方法:

  通过测试,硬盘录像机的自带巡航和轨迹功能不能够实现,面板和遥控器也不能够直接对高速球调用和启动预置点巡航功能。预置位巡航功能意思是启动预置位巡航之后,高速球自动在原先设置好的各个预置点以2~60秒范围时间间隔来自动分别调用各个预置点,不需要操作者干预。但通过高速球自带预置点巡航功能可以实现预置点的调用和巡航调用方法,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参见I项进入到录像机的解码器预置点设定菜单上,按设定项的下一级菜单,在预置点项和调整项和保存项分别设置2个以上预置点,返回到预置点输入项菜单。在预置点项按遥控器输入076命令作为高速球预置位巡航命令,然后按调整项,此时高速球会自动调用刚才设置好的1~16号预置位,同时在监视器左上角显示预置位的预置位号。 此时可以退出录像机的系统菜单,返回到预览模式,可见高速球仍然在执行预置位巡航命令。如想停止预置位巡航,进入云镜状态,按方向键,高速球即停止预置位巡航命令。

  M、硬盘录像机处理事件有视频丢失报警、视频遮盖报警、移动侦测报警,不能够实现报警抓拍功能。

  以下是硬盘录像机的一下调试操作经验,供参考,具体请见录像机操作说明书

  控制快球速度方法:按面板导航键或者遥控器导航键,间隔不停的按下去,发出的命令速度级会越来越快,这功能只对高速球起作用;

  其他功能:

  摄像机变倍:在云台控制状态下,按面板数字2拉近,数字3拉远;

  焦距调整:高速球自动焦距,此功能无需调整

  光圈调整:高速球自动光圈,此功能无需调整

  如何在标题插入空格: 标题只能够编辑英文和数字和符号字母和中文(需要区位码支持输入),需要插入空格则把输入法切换至符号栏,输入1,则光标就空一个字符出来,这时空格就出来了;

  如何设置遮盖区域:进入图像设置,到遮盖项打上钩,然后右移选区域,进入,按遥控器的导航键选择大概要遮盖的屏幕面积,然后按遥控器编辑键,此时遮盖块变红色,此时按遥控器导航键,红色块跟着移动,设置好,按遥控器编辑键继续选择,一共可以设置4块区域,选择好之后按遥控器确认键确认即可;

  如何设置遮盖报警:设置方法同上,再选择报警方式就可以;.

  如何设置移动侦测报警:设置方法同上;

  如何设置视频丢失报警:设置大概方法同上,当视频丢失,报警方式可选声音,屏幕提示,报警触点输出驱动扬声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