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在小区安防中的应用

小区安防物联网系统是由以下几个子系统构成:防灾防盗、周界安防、车辆管理、物业管理和信息处理中心。
资讯频道文章B

  小区安防物联网系统是由以下几个子系统构成:防灾防盗、周界安防、车辆管理、物业管理和信息处理中心。

  以周界安防子系统和防灾防盗为例,周界安防子系统是在小区围墙上安装红外激光、电网、感应光纤等传感终端,以无线通信网络和传感网络作为网络基础,将有用信息反馈给系统信息处理中心。

  当有人闯入时,系统智能判别闯入物的大小和位置,接着联动摄像头监视该地点,并利用图像识别技术跟踪闯入的人或物,同时将报警信息传给中心或保安人员的手持设备。

  保安人员接到报警后,根据报警信息,可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防灾防盗子系统是基于楼宇来建立的,包含以下几个功能模块:视频监控、防盗防灾报警和紧急呼救。

  该系统主要由监控摄像头、窗上传感围栏、门禁装置、温度传感器、烟雾和可燃气体探测器以及紧急呼救装置,通过楼宇传感网络、家庭网络与信息处理中心联网来构成。当传感器侦测到有用信息时(人员闯入,撬门,失火等),各个传感器可以自动联动,通过智能分析技术和网络向中心发送报警信号。

  中心根据报警类型,快速进行相应处理,达到及时疏散人员,保护生命财产安全的目的。使用物联网技术构建小区安防系统不仅可以为物业管理部门提供科学、高效的管理手段和方法,而且也能为住户提供安全、舒适的现代化生活空间和环境,如果将这样的小区安防系统全部连接起来,共享更多的信息资源,互动互通,就可以成为建立智能化城市安防系统的基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