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在监狱安防中的应用

监狱物联网系统是指监狱在其管理工作中运用信息、传感器、RFID、通信等技术,实现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的全新监狱管理模式,减轻狱警的风险和压力,真正发挥监狱的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监狱物联网系统是指监狱在其管理工作中运用信息、传感器、RFID、通信等技术,实现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的全新监狱管理模式,减轻狱警的风险和压力,真正发挥监狱的作用。

  整个系统包括监控系统(视频监控和RFID系统)、服务系统、防逃系统、人员管理系统、后台处理系统以及各个系统之间的通信系统。

  视频监控携带智慧分析的视频监控,主要针对重刑犯的房间,活动区域以及监狱中的重要位置,例如监狱的大门、会客房间等进行视频监控。

  这些视频数据通过智能分析对人员行为进行识别,例如暴力行为监测,异常行为监测等,并实时传递报警信息中心根据分析结果进行相应的操作。

  监狱RFID系统采用超高频RFID技术的无源电子卷标,目前最先进的设备可识别距离达到20米。只要合理的布置读写器网络就可以达到良好的识别定位功能。

  监狱中的人员,包括服刑人员、管理人员以及访客都配备一个电子卷标,记录相关人员的基本信息和可访问的权限,中心根据读写器上传的数据可以确定人员活动的轨迹,当有突发事件发生时,可以快速定位服刑人员的位置。另外当电子卷标遭到破坏时也会发生报警。

  在监狱的围墙和周围的道路上散布诸如震动传感器、泄露传感器等各种传感器,各类传感器通过无线网传输到后台系统。

  系统根据声音、图像、震动频率等信息进行分析判断,可以有效防止人员的翻越、恐怖袭击等攻击性入侵,还可以对犯罪分子起到震慑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