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城市安防物联网应用案例

以我们安防物联网建设为例,主要应用于城市综合安全防范,不仅满足城市治安管理、交通管理、应急指挥等需求,也可为灾难事故预警、安全生产监控、重大活动组织管理、天气实时报告、消防管理等诸多行业的经营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图像、数据资源信息服务。
资讯频道文章B

  以我们安防物联网建设为例,主要应用于城市综合安全防范,不仅满足城市治安管理、交通管理、应急指挥等需求,也可为灾难事故预警、安全生产监控、重大活动组织管理、天气实时报告、消防管理等诸多行业的经营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图像、数据资源信息服务。

  从应用层面看,该系统主要包括安防物联网系统综合管理平台、城市重点单位、要害部门防控子系统;政府部门、事业单位防控子系统;重点行业、企业单位、商业门店、市场仓库等防控子系统;车辆等移动对象目标防控子系统、家庭住宅、社区防控子系统和中小学、大专院校综合防控子系统。

  安防物联网系统综合管理平台还可从交管平台和城管平台获取资源、为110指挥中心、应急指挥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提供服务资源,并为市公安局预留统一交互接口。其总体框图和系统结构图分别如

  图1和图2所示

[nextpage]


  感知接入层

  首先在感知接入层,安防物联网系统将为城市建设一个符合物联网技术理念的,覆盖城市中各重要防控“点”:重点单位、移动目标对象、敏感部位、重要基础设施、大型活动场所;覆盖城市发展的各重点行业、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幼儿园、大专院校、门店商铺、住宅社区等构成的防控“线”,防控点、线的有机结合构成整个城区社会治安的综合防控“面”,构成“点、线、面”有机结合的综合城市治安技术防范体系。[nextpage]

  网络汇聚层

  在网络汇聚层需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和准备建设的网络传输系统,实现各类监控和报警信息的有效传输,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全区统一的安防物联网系统综合管理平台。系统综合管理平台是安防物联网系统的核心部分,包含数据资源管理和业务服务两个部分,它是连接基础设施和应用服务的 “桥梁”,所有防控子系统都按照该系统平台提供的接口无缝接入,实现城区内视频、音频、报警信息等信息资源的上传、接入、汇聚,融合成一个功能齐全、信息丰富、互相联动的综合防控系统。在功能上实现安全认证、协同管理、web服务管理、数据交换、目录服务等。

  综合管理平台还可以通过预留的外围接口政务中心、110等外围系统形成协调交互。能够对编码协议、传输协议、联网协议进行整合;能够在综合管理平台对各子系统上传信息的综合管理,统一调用;通过综合管理平台建立数据传输通道,能够为应急指挥、信息决策专家系统、政务服务系统等多种应用系统预留数据传输接口。

  系统应用层

  在系统应用层,基于综合管理平台的信息资源,开发建设社区安防、综合业务、预案管理、应急指挥、信息检索,GIS应用和专家决策支持系统等多项系统服务功能,并与公安、消防、交通、城市管理等外网形成协调交互,它是系统最终功能的直接体现,满足城市安防的综合需求,真正为提高安全防控能力、提高现代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水平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调度能力提供技术和信息资源有力保障。

  总结与展望

  安防物联网应用的难点有以下几个:个人隐私与数据安全的保护是安防物联网发展和被人们接受需要考虑的首要内容;接口和技术的标准化,是保证物联网互联互通的前提,是关系到安防互联网普及的重要问题;技术的进一步成熟,例如传感器的有效感知范围和稳定性,智能设备的准确率等。随着物联网在安全防范系统上应用的深入以及相关技术的成熟,安防物联网将为建设平安城市,减少灾害发生,有效防范犯罪,提供多层次的应对手段,为百姓、小区、公安提供更全面的安全防范体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