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什么是安防软件中间件?

安防软件中间件定位在安防应用软件和操作系统硬件之间,可以运行于多种硬件和操作系统(OS)平台,支持分布计算,提供跨网络、硬件和OS平台的透明性应用或服务交互,支持标准的衆-议和接口,满足大量视频监控应用的需求,符合安防行业软件开发的发展方向
资讯频道文章B
中间件(middleware)是基础软件的一大类,属于可复用软件的范畴。顾名思义,中间件处于操作系统软件与用户的应用软件之间。中间件在操作系统、网络和数据库之上,应用软件的下层,总的作用是为处于自己上层的应用软件提供运行与开发的环境,帮助用户灵活、高效地开发和集成复杂的应用软件。

  在中间件产生以前,应用软件直接使用操作系统、网络协议和数据库等开发,这些都是计算机最底层的东西,越底层越复杂,开发者不得不面临许多很棘手的问题,如操作系统的多样性,繁杂的网络程序设计、管理,复杂多变的网络环境,数据分散处理带来的不一致性问题、性能和效率、安全等。

  这些与用户的业务没有直接关系,但又必须解决,耗费了大量有限的时间和精力。于是,有人提出能不能将应用软件所要面临的共性问题进行提炼、抽象,在操作系统之上再形成一个可复用的部分,供成千上万的应用软件重复使用。这一技术思想最终构成了中间件之类的软件。

  安防软件中间件定位在安防应用软件和操作系统硬件之间,可以运行于多种硬件和操作系统(OS)平台,支持分布计算,提供跨网络、硬件和OS平台的透明性应用或服务交互,支持标准的衆-议和接口,满足大量视频监控应用的需求,符合安防行业软件开发的发展方向;同时,符合整个IT业的软件发展方向,具体产品组成包括DVR/DVS设备代理、流媒体转发、权限验证、播放及电视墙、数据库、防火墙穿越、网络存储、电子地图、消息传递等。

  中间件的出现,理论上确实可以大大降低软件开发商开发整套联网视频监控软件的难度。但是在实际应用中,该类中间件主要针对中间件厂商自有前端 DVR/DVS设备,而且要求软件开发商具备一定的软件架构设计能力;在实际建设中前端管理设备往往不止一种品牌,真正有一定实力的软件厂商还是选择基于不同厂商前端DVR/DVS来开发联网监控软件,而缺乏实力的软件厂商由于市场竞争和后入劣势,则很难通过基于中间件的开发获得足够的竞争优势,且该中间件平台缺少对安防报警、门禁等其他系统的支持。因此,最终并没有获得市场的普遍认可,没有成为主流的产品开发形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