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支全景摄像机可解决多少难题?

全景摄像机具有实现监控范围广即无死角的监控,同时可在指定范围内代替多台摄像机,具备无机械部件、避免了故障率高和降低后期维修服务量等优势。
资讯频道文章B

  全景摄像机具有实现监控范围广即无死角的监控,同时可在指定范围内代替多台摄像机,具备无机械部件、避免了故障率高和降低后期维修服务量等优势。

  加配30度到90度镜头的普通摄像机如枪机或半球,只能实现某个角度的监控,而且容易出现死角和盲点。“比如快球在巡航扫描跟踪监控的过程中,仍然可能会漏掉某个重要的信息数据。

  如果某些场景需要同时在同一个画面内呈现,以对图像内人物移动、事件发生的完整过程进行监控,普通摄像机方案完全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总监应向群强调。显然,采用普通摄像机监控存在难以解决的问题,全景摄像机正是应此而生,突破了过去监控存在的瓶颈。

  而采用鱼眼镜头或多镜头的全景摄像机可以覆盖180度或者360度的监控范围,这意味着透过一台全景摄像机可以一次性看到整个监控现场,而且,得到的是完整、连贯的画面,避免了过去存在的画面不连贯的问题。奇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eovision)中国区总经理周勋谈到:“这样,监控人员就不需要同时盯着多台摄像机传输的多个监控画面,或者跟踪监看某个角度传达的信息,也不需要再逐一机械地调取某个监控画面,不仅节省人力资源,而且令后端的监控作业更加方便。”

  正是由于全景摄像机的监控视野更加广阔,以及分辨率达到了百万像素级别,在一些场所,一支全景摄像机可以代替多支普通摄像机。

  根据泰科消防保安(天津)有限公司技术部助理经理吕洋分析,以一支八百万像素级别全景摄像机的监控范围为参考标准,相当于10-20台30万-40万像素标清IP或模拟摄像机实现的监控效果,同时可以完成4-5台百万像素摄像机多角度协调才能完成的监控任务。

  除了能够满足用户的监控视野和清晰度的需求,还使得用户减少使用监控摄像机数量,相对减少了镜头、防护罩、布线、电源、安装时间和人工费用等,同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系统成本,满足无需更多监控人员就可以实现的全景范围监控。[nextpage]

  随着更高百万像素的全景摄像机的推出,同时满足了监控人员对更多更清晰的现场画面细节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单镜头还是多镜头全景摄像机采用了虚拟PTZ技术,免却了用户使用和工程商维修的诸多烦恼。作为图像展开的核心技术,虚拟PTZ采用软件控制的方式展开图像,通过数字虚拟俯仰/转动/缩放可以选择需要观察角度的图像,无需活动部件实现PTZ功能。

  据MOBOTIX中国区总经理张乐庆介绍,“全景摄像机通过采用虚拟PTZ技术,监控人员就可以透过软件控制的方式实现图像的旋转、移动等。这意味着全景摄像机不需要时刻的进行机械化运转,产品更加结实耐用,使用寿命大大延长,同时方便操作,大大降低了维修的工作量和难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