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景摄像机+普通摄像机应用广泛

全景摄像机并非万能,在空间大、视野比较广、环境相对复杂、遮挡物比较大的场所,需要全景摄像机与普通摄像机的搭配使用,如大型商场、校园、楼宇监控、大型连锁超市、高档酒店、地铁、火车站、机场、银行等大型或者高端场所。
资讯频道文章B

  全景摄像机并非万能,在空间大、视野比较广、环境相对复杂、遮挡物比较大的场所,需要全景摄像机与普通摄像机的搭配使用,如大型商场、校园、楼宇监控、大型连锁超市、高档酒店、地铁、火车站、机场、银行等大型或者高端场所。

  通过全景摄像机可以监控到整个场所的全景,同时可以透过普通摄像机监控到某个角度的细节,目前这种方式在业内应用较多。

  据Tyco的吕洋介绍,在停机坪上一支全景摄像机可以覆盖很大的区域,用户如果想要看清航空器和车辆,那几支全景摄像机就可覆盖整个停机坪,如果用户需要看清车牌,则需要有额外的计算。

  引入一个像素密度的概念,即给定的范围内有多少像素,单位是ppm(被摄物体每米像素数),想要看清车牌,需要145ppm以上的清晰度。

  800像素的全景摄像机,可以监测宽达45-50米的区域,看清区域内的车牌。或者建议搭配其他形式的摄像机,这也是由管理需求决定。举例来说,候机大厅安装了全景摄像机之后,再配合快球摄像机,就可以做到既全面无死角监控,又看清具体细节。

  同样,Geovision的周勋说道,以大型连锁超市为例,由于监控面积比较大、客流密集、货物繁多等等,采用全景摄像机可以满足一次性全景的监控,同时对现场的事件进行连贯的监看,在一些货物遮挡地方、通道、走廊等或者不需要全景摄像机的地方,搭配半球或者枪机即可。

  比如MOBOTIX在江苏某变电站安装30到40台全景摄像机,同时配合需要监控细节的普通摄像机,平时只向管理者提供全景的监控画面,关键的时候再调取局部的细节图像。

  综合上述,虽然目前市场上供应全景摄像机的厂商不多,且各家厂商的技术和算法、平台兼容标准各异,产品价格较贵,如何在整个系统中完成前端的兼容,以及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市场逐渐接受和认可全景摄像机的成像效果。

  另外,由于鱼眼摄像机的图像在国内某些地区仍然存在取证上争议,所以还需要行业标准对此进行统一的规范。不过可以期待的是,如果以上问题都得到很好的解决,全景摄像机将会在监控领域发光发亮只是时间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