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时代变迁技术:联网与数据中心化

DVR是传统安防行业在从模拟时代跨入数字时代的代表产品,而在现今的联网时代,这个名词有了一个新的换代称呼“NVR”,一字之差,道出了“联网—数据中心”模式对安防行业的影响。
资讯频道文章B

  DVR是传统安防行业在从模拟时代跨入数字时代的代表产品,而在现今的联网时代,这个名词有了一个新的换代称呼“NVR”,一字之差,道出了“联网—数据中心”模式对安防行业的影响。

  顾名思义,DVR的设计思路就是基于本地小系统、非联网的环境的,业务一定是本地终结的、管理一定是用遥控器和设备上的按钮的,这种应用模式本质上和在家里面使用的家用电器是一个套路的。

  而NVR则是基于大系统、联网设计的,业务可能是“数据中心”化的,而管理是基于控制台的。名字的演进,从某种意义上表明了整个行业和技术走向演进的轨迹和方向。

  未来一段时间内,安防行业同步于具体技术演进的一大主题,必然是消除数据孤岛、走向联网集中的过程,最本质的驱动力来自于对数据的处理需求,毕竟,仅仅记录于本地、显示于本地的东西,是远远不能满足真正的管理和业务需求的。这个变迁大约五六年前在IT行业刚刚实现,而现在将转移到安防行业。

  这不过是在整个解决方案系统框架下的自然演进,而随着覆盖面的扩展,在系统的各个层级,设备走向系列化、应用走向行业化,但整体架构始终围绕着广域、城域、局域、数据中心等几个应用场景组织——这是IT系统的特征,经过一段时间发展,也必将成为视频监控系统的特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