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T系统核心将成为安防系统的核心

在个体和小系统时代,比如一台PC代表IT,而一个DVR加一个摄像头代表安防,IT的操作系统和安防的遥控器各安其所,但是当安防也必须通过联网化走向大系统,则也必然走上用操作系统代替遥控器的道路。
资讯频道文章B

  

IT系统的核心,也将是安防系统的核心

  在个体和小系统时代,比如一台PC代表IT,而一个DVR加一个摄像头代表安防,IT的操作系统和安防的遥控器各安其所,但是当安防也必须通过联网化走向大系统,则也必然走上用操作系统代替遥控器的道路。

  换句话讲,以大系统为基准,更强调数据管理的新安防时代,同任何IT系统一样,也必须拥有一个强大的操作系统,并以之为核心来搭建整个系统。                 [nextpage]

  可借鉴的IT操作系统精髓

  操作系统有三重属性,一是和下层资源的交互(资源管理),一是和使用者的交互(人机界面),一是和上层应用软件的交互(应用接口)。

  事实上,安防的各个子领域,无论是视频监控还是门禁、报警等,近年来出现的大大小小的“平台软件”都已经在实践着“半操作系统化”的进程了,只不过一缺乏理论基础,二缺乏大厂商的参与,还处于相当的非标和原始的状态。

  以视频监控为例,传统的做法是一个“平台管理软件”充当指挥中心侧的窗口,而下接的各类设备依靠各式各样的本地人机分别进行管理,呈现在下端的业务由下端自行操作,而中心侧实现基本的图像调用、远程控制和录像查看等功能。用户则深深的陷入平台管理软件和五花八门的带有自己的管理的设备的对接问题以及不同层级平台管理软件的对接问题,无法顾及更多的应用。   [nextpage]

  实际上,如果能充分的吸纳和借鉴IT行业已经发展的很成熟的操作系统模型,这些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加以类比,好的视频监控/安防的操作系统应具备如下特征:

  完整丰富的功能、高效实用的人机界面

  平台操作系统和嵌入式操作系统的归一化

  标准而基于SOA的应用侧接口,对上层应用支持好

  完善的分级分权分域能力,易部署

  具备极高的功能和性能可扩展性

  系统稳定性和健壮性好

  在IT领域优秀的操作系统在以上六条都表现上乘,对于安防,也是一样。

[nextpage]

  一个操作系统实例:H3C IMOS  

  IMOS-(IP Multimedia Operation System)-IP多媒体操作系统:是支撑安防监控、视频会议等多媒体应用并融合了软件中间件、数据库与操作系统技术的多媒体基础应用与操作平台。

  符合分层架构,模块化和标准化。用户人机方面,可以是H3C的,也可以合作伙伴基于H3C的中间件开发的。

  IMOS不等于平台业务软件,它是内核,贯穿于时间监控系统中的各个组件。

  IMOS架构

  IMOS分为五大系统,40余子模块,上千万行代码。

  采用这种架构,去保证系统底层的先进性、稳定性和高品质,上层业务的丰富性。比如面向开放、合作的IMOS insideIMOS inside是H3C 多媒体产品对外合作计划的名称,也是对所有基于IMOS平台H3C产品核心技术的统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