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无线视频监控在公交车中的应用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城市人口的剧增,给交通运输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同时安全和有效管理成为本行业的一大难题,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已不能满足当前的发展,基于3G网络的视频监控系统应运而生,通过在公交车上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管理中心可以随时了解车内的人员情况和车辆运行的情况,及时进行车辆的调度。
资讯频道文章B

  1、前言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城市人口的剧增,给交通运输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同时安全和有效管理成为本行业的一大难题,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已不能满足当前的发展,基于3G网络的视频监控系统应运而生,通过在公交车上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管理中心可以随时了解车内的人员情况和车辆运行的情况,及时进行车辆的调度。对于车内的一些纠纷通过录像取证得到解决;对于一些犯罪分子途中换乘,采用联网调取视频录像,在很短的时间内将犯罪分子绳之于法;对于特殊的情况采取联动报警,最大限度的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2、系统构成

  该系统有三大子系统构成:中心服务子系统,3G网络传输子系统,前端子系统。

  1) 中心服务子系统

  中心服务子系统,位于监控中心主机房内,主要负责信令的接受和处理,设备的接入和媒体的转发。这里监控人员可根据现场的视频及录像资料判断警情,及时的向公安部门报警。通过深安视频监控系统在庞大的线路公交车交通管理中,可最大限度优化管理效率,提高公共服务质量。

  2) 3G网络子系统

  3G网络子系统主要是数据的无线时时传输网络。3G网络目前的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运营商基站能覆盖到的地方,深安集团视频监控系统就可以把前端系统接入,全面保证公交车视频监控的数据流畅通传输。

  3) 前端子系统

  在公交车上安装前端子系统,采集前端图像并通过3G网络传送到中心服务器系统,值班人员可及时了解车辆的运行情况。在公交车内配备监视器,司机利用监视器开关后门,方便乘客的上下车。本地视频通过DVR也随时录像,尽量减少了乘务员服务态度差,乘客的逃票及其他意外事件的发生。车内的前端系统可以接入麦克和拾音器 ,发生意外情况,乘务员通过申请和中心进行信息的双向交流,中心对车辆的指挥调度,全面保证乘客的人身和财务安全。该前端系统还包含报警设备,发生交通事故及时联动服务中心的,总站协调各部门尽快处理交通事故,把损失减少到最低。

  3、3G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拓扑图

  (无线公交监控系统图)

  

  [nextpage]

  4、系统优势和特点

  1) 无线接入

  “基于3G网络的公交车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填充了公交车不能联网视频监控的空白,完善了公交公司对车辆的管理。公司中心对车辆的运行情况通过电视墙时时监控,全面保障客运安全;对发生意外情况的现场了解更为直接和及时,处理更加迅速。

  2) 标准化程度高

  该解决方案中监控平台采用深安集团视频监控联网报警系统软件平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通用技术要求》(GA/T669-2006)和《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通用技术要求》(GA/T669-2008),达到城市交通视频监控联网集中管理的目的。

  3) 兼容性广泛

  该解决方案符合最新的公共安全行业标准,系统可以接入公交车上已建立的非标准视频监控,报警系统和不同厂家的DVR、DVS、编码器、报警探头等设备,这样就可以减少公交车视频监控的重复建设,节省公交公司的财政开支。该方案采用深安集团监控系统可以实现对不同报警系统,通信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和互控,满足城市公交车视频监控的要求。

  4) 全面的系统功能

  该解决方案可以向用户提供视频监控、报警联动、语音对讲功能,公交车上发生意外情况及时向中心报警,并且通过语音进行信息交流,及时处理事件,全面保证乘客人生和财产安全。通过录像,录像回放功能分析事故的原因和取证一些纠纷事件。同时提供网络视频矩阵、设备巡检和系统日志等多种可定制的服务,同时中心平台还支持对前端设备的管理,服务器的管理、用户的管理,报警的管理,系统的管理、日志的管理和录像的管理等,满足用户的各种应用需求。

  5) 良好的系统扩展性

  该解决方案中运营平台采用分布式结构,模块化设计。核心服务器具有大容量的存储和处理能力,支持同类服务器的集联,便于系统的平滑升级,同时服务器各个模块之间互相独立,公交公司根据用户的容量的变化,可以任意的增加组合各功能模块进行平台的业务扩展。

  5、结束语

  “基于3G网络的公交视频监控应用”是在新网络环境下的提出的可行性方案,增加区域公交车视频监控系统级联,集中规划布局,分级自治管理。符合新形式下公交车管理中心的发展,为城市公交车工作的进展提供良好的服务平台。

        浏览作者博客更多内容>> http://www.asmag.com.cn/blog/b-38767-7919.shtml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