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安防监控系统接入网络的方法

网络视频服务器已经成为第三代全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的核心产品并日益被工程商和用户所熟知。但是,在基于宽带ADSL网络的应用中,如何低成本地实现在动态IP地址环境下监控中心对监控前端的实时访问,仍是困扰诸多工程商和系统集成商的难题之一。本文将就此问题提出完整的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网络视频服务器已经成为第三代全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的核心产品并日益被工程商和用户所熟知。但是,在基于宽带ADSL网络的应用中,如何低成本地实现在动态IP地址环境下监控中心对监控前端的实时访问,仍是困扰诸多工程商和系统集成商的难题之一。本文将就此问题提出完整的解决方案。

  随着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宽带的普及以及宽带使用成本的日趋低廉,利用网络作为传输媒介的远程视频监控也得到日益普及的应用。

  目前,利用网络作为传输媒介的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的核心技术产品可分为数字硬盘录像机和网络视频服务器两大类。数字硬盘录像机通常被行内人士称为第二代准数字化监控系统产品,主要以在本地局域网监控应用为主。在远程网络视频监控应用领域,以数字硬盘录像机为核心的监控系统由于无法实现多路全实时监控、集成性差等缺陷,正逐步被基于网络视频服务器的第三代全数字化监控系统所取代。

  网络视频服务器能够充分满足客户对远程视频监控方面的需求,在技术性能上体现了目前视频监控领域中数字化和网络化两大趋势,具有高可靠性、高集成度的鲜明特点,可广泛应用于诸如对电力无人驻守变电站、电信机房、银行、道路交通、学校、海关、连锁营业场所的远程视频监控以及本地局域网络方式下的监控。原则上,在任何网络通达的地方(包括企业专网和以ADSL接入为代表的INTERNET公网),通过网络视频服务器均可以实现远程同步的视频监控应用。

  除了诸如电力、电信、银行等大企业的远程视频监控应用会考虑利用其自身的专线网络媒介外,中小规模企业多会采用ADSL宽带网络作为传输媒介,尤其是那些视频数据采集网点较多而且较分散的应用环境情况。

  一、基于INTERNET公网的远程监控基本原理

  以通过ADSL接入INTERNET公网为例。各监控前端网络视频服务器读取相连的摄像机视频源信号,经数字化压缩编码成IP数据包,通过ADSL上传INTERNET公网;监控中心主机同样通过ADSL接入INTERNET公网,访问各监控前端IP地址并读取相关数据,经专用配套软件解码后实时显示或录像。

  从上可知,远程监控顺利实现的关键点之一就是通过系统的IP寻址功能建立监控中心和前端网络视频服务器的握手。但是,由于INTERNET公网上静态IP资源的稀缺性和租用昂贵性,目前的ADSL宽带用户基本上只能采取动态IP接入方式上连INTERNET公网。

  二、ADSL宽带用户的动态IP接入方式

  动态IP接入方式是指用户通过虚拟拨号技术动态获得IP地址来上网的方式,其主要原理:用户通过本地电脑安装的拨号程序,驱动ADSL Modem拨号连接INTERNET时,ISP通常会随机分配给用户一个公共IP地址,在断线之前这个IP地址是唯一的,其他用户可以通过这个IP地址来访问该用户,但是一旦断线后再次连接,ISP会重新随机分配另外一个IP地址给该用户。

  利用宽带ADSL网络进行远程多点视频监控应用时,如果监控前端在每次连网后均需将其最新IP地址人工通知监控中心后,监控中心才能对该监控点实施监控显然是不现实的;而为监控中心及每一个监控前端申请静态IP显然也是不经济的。

  从用户的实际应用角度出发,一套优秀的网络视频服务器产品必须能够向用户提供一套完整的基于动态IP的INTERNET的远程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以减轻用户的投入成本和运行负担。该解决方案针对宽带ADSL网络应该可以解决以下问题:

  1、 监控中心有静态IP,每一个监控前端为动态IP接入方式时,如何自动实现远程实时访问监控?

  2、监控中心及每一个监控前端均为动态IP接入方式时,如何自动实现远程实时访问监控?

  3、监控前端网络视频服务器能否无须电脑,自动直接驱动ADSL Modem拨号接入INTERNET公网?

  三、解决方案

  1、监控中心有静态IP,每一个监控前端为动态IP接入方式。

  翔视网络视频服务器设备内置了自主开发的名为IP Report(IP报告器)的IP解析软件,通过该应用软件在监控前端网络视频服务器设备运行前配置输入监控中心的静态IP地址,同时为该设备自主设定设备网点名称。这样,该设备接入INTERNET公网后,会将分配的动态IP地址和设定的网点名称上传到监控中心。监控中心只须在翔视网络视频集中监控系统软件里面填入该网点名称即可建立连接并实时监控该网点视频图像。

  2、监控中心及每一个监控前端均为动态IP接入方式。

  对于这种监控中心及每一个监控前端均为动态IP接入方式的应用环境,首先需要对监控中心进行动态域名绑定,即把一个固定的INTERNET域名和监控中心动态IP地址实时对应起来。

  目前许多专业公司网站提供免费的二级域名解析服务,如网域公司提供后缀为vicp.net的域名解析服务。例如:监控中心在该公司网站申请了gzdata.vicp.net的二级域名解析服务,那么,一旦监控中心接入Internet网络,将会向该公司网站报告最新的监控中心IP地址,而该公司网站域名解析服务系统会将二级域名gzdata.vicp.net和最新的监控中心IP地址进行捆绑,Internet网络上的任一台电脑输入gzdata.vicp.net即可访问监控中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