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行安防系统的发展应用

当前,银行对于安防系统建设的需求不断深入细化,政府监管部门对银行安防系统联网、预警态度的逐步明晰。而技术推动方面,当前安防行业向“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新的技术、产品和针对银行现有监控系统不足的解决方案不断推出,两者相结合将推动银行安防行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前,银行对于安防系统建设的需求不断深入细化,政府监管部门对银行安防系统联网、预警态度的逐步明晰。而技术推动方面,当前安防行业向“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新的技术、产品和针对银行现有监控系统不足的解决方案不断推出,两者相结合将推动银行安防行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1.报警联网是大势所趋

  目前我国银行的安全防范技术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报警监控系统也已遍布全国各金融机构,但是随着银行业务的快速发展,传统的银行安防系统已不适应时代的需要了,必须对其进行升级改造。

  当前,国内安防行业正在朝着网络化、集成化、数字化的方向快速发展,银行安防监控系统的网络化、智能化、简单化、集成化将是一种必然的发展趋势。

  未来的视频监控市场中,技术焦点将越来越多地集中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综合化等方面。相信,随着银行监控系统的完善与数字化技术的发展,银行总行到分行、分行到分理处、分理处到储蓄所间实施远程监控必将成为可能,银行监控系统联网将是大势所趋。

  银行报警监控联网系统是以维护银行安全为目的,基于银行本地报警、视频监控等安全防范系统,利用网络技术构建具有信息采集、传输、控制、显示、存储、处理、管理等功能的网络系统。

  银行利用该系统可对其范围内需要防范和监控的目标实施有效的视频监控、报警处置,并为银行应急体系建设提供相应的信息平台。银行报警监控联网系统软件可裁剪、堆叠、拓展、级联,它能够满足小到单个银行网点的本地监控联网,大到全国范围的整体联网等不同应用的需求。

  它可将银行营业场所、自助行等网点本地安全防范系统的监控、报警、出入口、消防等子系统形成整体联动,并将报警、故障等异常信息按等级向上级中心报告。此外,它还可将各类静态信息和动态信息实施规范化管理,使银行做到报警有响应、事件有记录、动态有跟踪、处置有预案,从而确保银行的人员和财产安全。[nextpage]

  2.智能视频技术在银行中将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解决银行现有安防系统实时防范与事后调查效率低的关键在于引入智能视频监控技术(IVS)。智能视频监控技术能够对视频录像中的内容进行自动分析,利用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对诊-始的像素级的视频数据进行语义推理,实现对异常事件的自动判断。

  目前较为成熟的智能视频监控技术包括:移动侦测、区域防范、越界判断、聚集、计数等。更专业的、在银行中有着重大作用的另一项智能视频监控技术则是人脸识别技术。

  智能视频监控技术能够极大地提高银行安防系统实时防范与事后调查的效果与效率。由于智能监控技术能够对视频内容进行自动分析,对场景内的异常事件进行报警,安全值守人员只需要关注少量的异常事件,而不是全部的录像,这将提高警情处理的效果和效率,降低银行运营成本。

  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可以对视频录像进行针对性地压缩与索引,有异常事件发生时,可以采用高质量压缩,以保证调查取证时的效果;没有异常事件发生时的视频录像可以低码率压缩,以降低网络传输与存储的开销与成本。

  生成的索引可以大大提高时候调查的效率。而借助银行联网监控平台,可以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对使用ATM机的人员脸部图像进行采集,与后台数据库进行比对,衆-助银行、公安确定违法犯罪嫌疑人员或不法分子,保障银行的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

  智能监控技术的应用还能为银行自身的业务拓展服务。例如,通过对进入银行网点的人员进行计数,有助于银行分析业务需求,实现营业网点的增设。利用人脸识别与数据挖掘技术,可以统计分析银行客户出现的频率、交易的金额等,帮助银行挖掘VIP客户等。

  智能视频技术给视频监控系统的“眼睛”装上了先进的“大脑”,使普通的视频监控系统拥有思考判断能力,让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升级到智能视频监控系统。

  智能视频技术是通过对摄像机视频图像进行自动智能分析,用以实现对非法入侵目标自动锁定跟踪、自动预警、自动告警、自动录像等功能,为金融行业的安全防范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智能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