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子巡更在伊春市公安局的应用

在伊春全市从2011年1月伊始在全市每一个偏僻的角落或是有可能发生案情的地方都有一个神奇的记号,墙壁每个记号代表着一个信息钮。巡逻队员们只要将一支14厘米大小的“巡更棒” 在标记上轻轻一触,便会收录到相关信息,帮助派出所判断巡逻队员们是否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到达巡逻地点。这种“电子巡更”系统在伊春市红星公安分局辖区全面启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伊春全市从2011年1月伊始在全市每一个偏僻的角落或是有可能发生案情的地方都有一个神奇的记号,墙壁每个记号代表着一个信息钮。巡逻队员们只要将一支14厘米大小的“巡更棒” 在标记上轻轻一触,便会收录到相关信息,帮助派出所判断巡逻队员们是否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到达巡逻地点。这种“电子巡更”系统在伊春市红星公安分局辖区全面启用。

  “电子巡更”技术起源于美国,是一种对巡逻人员巡更工作进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全新技术,是治安管理中人防与技防的一种有效整合。

  巡逻人员沿途巡检时,只需将巡更棒依次碰触设置在社区角落里的信息钮,就可记录下相关信息。回到派出所后,将巡更棒与电脑相联,电脑内的软件系统将自动判断该组巡逻人员是否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到达巡逻地点。“电子巡更”系统不仅为管理者提供了一种科学有效的管理手段,同时也提高了巡逻队员的见警率,有助于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

  目前,伊春市公安局红星分局在案件多发及较易发生案件的部位和主要街面划分出200余个巡逻区域,安装了电子巡更系统,以此规范民警巡逻,切实提高见警率。日前,该系统已全部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借助“电子巡更”系统,这一高科技防控装置,可把巡逻队员所在位置和到达时间准确地在瞬间反馈到派出所的电脑,可对掌握巡防队员的动态和突发事件的快速出警,发挥重要作用。该所巡逻民警将按照巡逻计划,每天按时对这些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地巡逻,更有效地保证一方平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