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应急指挥系统功能及其基本技术要求

应急指挥系统作为一个平战结合的综合性应急平台,其最新技术的采用对系统的发展非常重要。首先,需要保障通讯畅通、稳定可靠,保证突发事件发生时指挥中心与外界畅通的联系,且可以随时连接各专业应急指挥中心,进行远程会商,并能提供功能强大的信息检索手段,实现查询信息准确...
资讯频道文章B

  应急指挥系统基本技术要求

  应急指挥系统作为一个平战结合的综合性应急平台,其最新技术的采用对系统的发展非常重要。首先,需要保障通讯畅通、稳定可靠,保证突发事件发生时指挥中心与外界畅通的联系,且可以随时连接各专业应急指挥中心,进行远程会商,并能提供功能强大的信息检索手段,实现查询信息准确、表达直观、可视性强等功能要求。此外,系统软件体系结构应具有充分的可扩展性,能够随时加入新的相关功能模块。最值得一提的是系统对海量数据应具有较快的处理能力和用户响应速度;能实现在高亮度、高分辨率、大角度屏幕上清晰地显示处警资料,并具有良好的场地音响效果;系统要能提供专业决策分析系统的调用和统一的用户登录认证接口。

  应急指挥系统功能

  各类专业应急指挥系统主要负责监测预警、专业分析与决策、处置措施执行等,而政府综合应急指挥系统则负责信息的汇聚分析、事态分析、会商决策、指挥调度、救援组织与资源调度等。在突发事件发生时,政府应急指挥系统要承担起协助政府领导和应急指挥机构完成应急指挥任务的责任。在非应急状态时,政府应急指挥系统则要协助市应急办全面履行日常应急信息管理和预案管理、应急培训演练等应急预防和应急保障工作。

  政府应急系统作为一个平战结合的综合应急平台,是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突发事件动态监测、突发事件预测预警、突发事件辅助评估、应急资源动态调配和应急指令下达于一身的指挥调度平台,承担着突发事件及相关信息的处理、分析、发布工作。系统必须具有强大的信息处理能力、完备的通讯指挥能力以及全面的综合保障能力。由于业务需要,该系统应是一个24小时待命,并能机动调整系统状态的综合性平台。

  有了应急指挥系统这个平台,应急决策与指挥人员可以根据突发事件的紧急程度、危害程度和影响范围,迅速建立应对当前突发事件的应急组织指挥结构,有序指挥应急处置相关力量,接入相关技术系统监测信息和业务信息,快速建立信息报送和处置体系。利用该系统,各业务单位能有效分工、有序协作地完成对事件的处置应对工作。

  系统既能让应急管理人员快速准确地向指挥人员反应事件的进展状态,也能让指挥人员随时观察了解各应急参与单位的工作情况。随着事件的进展,决策指挥人员还可以对当前事件的应急组织指挥结构进行动态调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