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网络化对行业的影响与应对措施

作为特殊的行业,安防行业的发展也是一个由低级向高级不断发展的过程。发展程度的决定性作用直接由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决定,因此当全球正在实现网络化时,安防网络化也必然如此,成为安防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阶段。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特殊的行业,安防行业的发展也是一个由低级向高级不断发展的过程。发展程度的决定性作用直接由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决定,因此当全球正在实现网络化时,安防网络化也必然如此,成为安防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阶段。

  网络化趋势的出现不是偶然,就好比互联网出现也是历史选择一样。我们总会将最新的科技、最方便人类使用的种种手段应用到各行业、各领域当中去。有线鼠标用多了就想着没有线更方便,移动存储设备传输数据不方便了那么网络传输就有需求了,因此安防行业的网络化已经由一种概念化的需求逐渐变成了一种实实在在的硬性需求。

  在安全防范中与网络技术相关的应用主要有:报警、监控、行业管理及商务等,而这四个关键词可以说就涵盖了安防领域的多种行业,网络化有效地提升了安防的规模化。不仅是对网络监控、网络存储提供了实现的可能性,网络技术的支持,还催生了安防行业的综合服务功能。这种结果导致安防行业服务的多样性和有效性,从某种程度上也会吸引着人们去尝试享受高品质的服务。因此,网络化对于安防发展的进程来讲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前面提到网络化对于现今安防的发展之利,也是我们能够预见到的它所能发挥的优势。但是我们又要冷静思考了,这“每一面都美”的网络化下面,哪些问题我们不能忽视?

  网络带宽受限。这个问题不是新鲜事了。带宽不足导致传输速度没有保证,宽带成本也比较高。目前应用最多的是动态IP与静态网络光纤,尽管成本较低,但是传输的效果不尽如人意。笔者认为这时候就要依靠政府支持了,或是宏观手段调控价格,或是资金支持,以改变这一瓶颈问题。

  软件系统平台不成熟。网络化应用的最大好处之一是可以将监控、报警等系统实现联网,从而达到跨区域的多级联网。而现行的许多安防平台能够通过动态网络或静态网络有效应用到实际中的很少,性能很不稳定。总体来看,无论是何种技术上的平台软件都存在或多或少影响性能的问题。

  标准不同导致网络化兼容性差。以网络监控为例,很多整体系统由不同厂家、不同规格的产品组成,因此会出现互联互通的兼容性问题,每一部分的工作内容需要手动分开来查看,这样的话就直接抹杀了网络化便捷、时效的优势,因此这一点也是需要攻克的问题。

  网络化已成为当今社会的主流趋势,安防网络化正是符合了社会发展的需求,以此来拓展更广阔的市场。相信通过不断地完善与发展,网络化会为安防行业带来更多的创造力与机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