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产品的电路板布局及线路零件配

电路板与零件布置是每个厂商的技术核心更是展现一个产品优劣差异的所在。我们可以列举以下几个例子来说明电路板及线路零件的布放的好坏与产品的关系与影响。
资讯频道文章B

  电路板与零件布置是每个厂商的技术核心更是展现一个产品优劣差异的所在。我们可以列举以下几个例子来说明电路板及线路零件的布放的好坏与产品的关系与影响。

  电路板布局及电子零件关系整体成本

  电路板的设计有很多种类,有的可能采用从单层到4层以上的印刷电路板,例如门禁系统的控制器电路板使用就有4层及6层之分,这其中成本就差了将近10%的价差,再来,因为电子零组件采用个别组件与IC集成电路的不同,也会存在一些成本上的差异,且会影响到产品的功能性及体积大小,因此电路板线路及电子零件布局的设计也是影响产品成本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使用的电子零件具有过度特殊的焊接或连结方式时,会增加生产工时成本,更不利产品上市后的竞争力。

  电路板布局及电子零件影响产品的质量

  电路板是安防产品的技术核心,通常除非是模块化组件或OEM贴牌产品外,安防厂制造商一般都会在电路设计上下足苦心去设计钻研,除了考虑到核心技术外,也在意被贴上模仿或抄袭的标签,因此就在硬件线路或零组件采用上用尽心思,希望做出与众不同或是非常特殊的产品软硬件功能来。但事实上,安防厂商除了针对用户的不同需求上做出不同或特殊因应需求的项目功能外,多数我们看到的产品电路板及线路组件设计都是大同小异,也无法“特殊”得太离谱,真正的差异应该体现在实际效能和质量上。因此,采用质量不高的电路板及零组件设计最直接思维反应结果就是质量,所以产品质量与电路板线以及和零组件的关系密不可分。

  举例来说,通常高速球摄像机的机芯与控制电路间的排式导线设计方面,好的设计除了在机芯转动上有很好的牵引带动外,更应该在整个结构上选择一个最好的固定位置,让整个扁平电缆在高速球运行中非常顺畅,不会产生扭转曲折现象。基于这样的考虑,产品的质量就会有所差异,不好的设计除了线路会折损外,更直接影响产品的稳定度,因此说好的产品电路板线路及零组件工业设计,对与产品质量关键不为过。 (图4)

  电路板布局及电子零件影响维修简易度

  电路板线路与零组件的设计优劣,还牵涉一个让厂商、工程商及用户都十分关心的因素,那就是零件短缺与维修不易,关系到线路及零组件设计内容的好坏程度。通常在设计一个安防产品时都会考虑搭配一个产品零件的最大运转寿命(MTBF)及零件商供货周期,利用这个周期来推算产品周期及备料库存的计划,但部分短视近利的安防产品厂商,会以“打了就跑”的策略来经营产品及做产品工业设计,若不幸采用这种厂产品,就会有跑不完的维修服务工作,甚至是频繁更换零件材料,因此要降低减少不必要的服务才是厂商赚钱营利的根基,产品研发与电路板线路及零组件的良好工业设计是绝对不可或缺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