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视频: NTSC 与 PAL 分辨率

 NTSC(美国国家电视系统委员会)和PAL(逐行倒相)分辨率是模拟视频标准。它们与网络视频有关是由于,视频编码器在对模拟摄像机信息进行数字化时需支持这两种分辨率。
资讯频道文章B

  NTSC(美国国家电视系统委员会)和PAL(逐行倒相)分辨率是模拟视频标准。它们与网络视频有关是由于,视频编码器在对模拟摄像机信息进行数字化时需支持这两种分辨率。

  由于采用模拟视频摄像机的摄像机模块(包括摄像机、缩放、自动聚焦和自动光圈功能),以及内置视频编码器板,因此目前PTZ网络摄像机和PTZ网络快球也支持NTSC和PAL分辨率。

  在北美和日本,NTSC几乎是模拟视频一统天下的标准。而欧洲及许多亚洲和非洲国家,则采用PAL标准。这两种标准都源于电视工业。NTSC分辨率为480行,刷新率每秒隔行扫描60行(或每秒30帧画面)。定义行数、扫描类型和刷新率的新命名协定规定这种标准为480i60(“i”表示隔行扫描)。PAL制的分辨率为576行,刷新率每秒隔行扫描50行(或每秒25帧画面)。新命名协定规定这种标准为576i50,两种标准每秒总信息量相同。

  模拟视频进行数字化处理时,生成的最大像素数量由可用以数字化的电视行数决定。数字图像的最大尺寸一般为D1,最常用的分辨率为4CIF。

 

  在计算机屏幕上显示时,数字化模拟视频显示隔行效果出现闪烁现象,由于生成的像素与计算机屏幕上的正方像素不一致,显示的形状略有变形。采用去隔行技术可以减轻隔行效果,而视频经过高宽比修正后再显示,可保证诸如模拟视频中的圆形,在计算机屏幕上仍显示为圆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