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矩阵谢幕或华丽转身?

无论模拟矩阵还是数字矩阵,都存在相应的缺点和限制。那么,如何化解这种尴尬局面呢?浙江红苹果电子有限公司产品总监胡利军指出:“现在很多工程项目中出现了模拟矩阵系统和数字矩阵系统共存的局面。数字与模拟相结合的二网合一应用方案正逐渐体现出其强有力的生命力。”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无论模拟矩阵还是数字矩阵,都存在相应的缺点和限制。那么,如何化解这种尴尬局面呢?浙江红苹果电子有限公司产品总监胡利军指出:“现在很多工程项目中出现了模拟矩阵系统和数字矩阵系统共存的局面。数字与模拟相结合的二网合一应用方案正逐渐体现出其强有力的生命力。”

  混合矩阵的出现是对当前安防市场的一种积极响应。深圳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产品工程师曾小伟也表示,利用过渡期内模拟、数字摄像机必将长期共存的事实,发展内置解码的模数混合矩阵产品是对当前安防市场的一种积极响应。数模结合在当前大中型项目中受到客户的推崇,因为它既有模拟的高画质、实时性,又具备数字系统的结构简单、适用远程监控,再者从性价比上也成为大中型项目的不二之选。

  然而,有人热捧就有人冷对。诶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兴圣认为:“目前厂商推出的模数混合矩阵,只是一种过渡产品,无外乎将编解码模块安装在常规的模拟矩阵上,而这还将导致巨额网络平台的投入,并丧失了模拟矩阵固有的无延时的优点,这是一种对资源的浪费,不利于整体方案的科学合理化。”

  由此看来,虽说目前道路监控、公检法、银行和小区等项目中大多还采用数模结合的混合矩阵,可混合矩阵确也称不上十全十美。

  但诶比的张兴圣同时补充道,“宏观经济形势的改善和持续的投资建设使得监控系统的视频点位不断提升,大中型系统中仍有对矩阵的需求,而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速也保证了中小型系统的市场规模增长,这部分的市场增量有相当一部分会采取简单方便的模数混合方式实施。综合来看,未来两年内矩阵仍将保持一个比较平稳的态势。”

  因而说,矩阵并没走到水尽山穷,可是前路又在何方呢?众多矩阵专家认为,若要延长生命周期,矩阵必须坚持走网络化、智能化、集成化的发展道路,不断顺应市场发展需求,加强在大中型项目中的核心控制优势。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