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托管服务走入安防

软件服务(Saas)和云计算席卷了整个IT世界,很大程度上实现了节约成本的承诺,易于管理,即插即用。因此Saas进入视频监控领域并不让人感到吃惊。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软件服务(Saas)和云计算席卷了整个IT世界,很大程度上实现了节约成本的承诺,易于管理,即插即用。因此Saas进入视频监控领域并不让人感到吃惊。

  VSaas,即视频监控托管或管理服务——被提供给最新的或传统的监控探头和视频管理软件(VMS)公司,也被提供给其他的相关公司,例如访问控制系统公司和视频分析系统公司。

  利用VSaas系统,安装在用户场所的监控探头和视频系统流供应设施不必再安装专业的视频管理软件,就可以在网上直接观看视频。用户每月的收费仅是一个摄像头的费用,通常约为20美元。

  在某些情况下,视频捕获需要用户自有的存储系统。在选择托管或管理系统或融合了以上二者的公司之前,用户需要了解其中的区别,IP视频监控市场网站创始人John Honovich说。

  视频托管:非现场存储。现场视频数据通过客户的广域网传输到托管供应商的数据中心进行管理和存储。

  视频管理:现场存储。视频录像存储在客户的网站,供应商提供远程管理服务。

  综合视频托管和管理服务:视频录像会传送到供应商的网站,并提供多种途径供用户进行存储,例如摄像机本身、存储器具或网络附加存储(NAS)服务。Honovich说托管服务提供商正在越来越多的加入现场存储,他相信这将成为最常见的服务方式。

  视频监控管理服务的主要优点

  通过安全网络访问监控录像:传统的视频监控,用户查看监控录像需要连接现场的监控探头,而这依赖于繁琐的网络变化和附加的专门的视频管理软件,Honovich说。而利用VSaas,查看监控录像只需要通过供应商的公众安全网站,这不仅消除了对专用浏览软件的需要,而且,只要接入互联网,用户可随时随地观看监控录像。

  维护成本降低:据Niscayah安全运营主管鲍勃·斯托克韦尔透露,他所在的公司在提供托管服务之后,16个月卖出了以前传统视频监控系统15年的销售额。Niscayah使用了几个托管服务解决方案,其中包括AXIS的视频托管系统。托管和管理服务吸引了一大批因为担心设备或软件更新,比如视频管理软件、DVR或NVR更新而影响系统运行的客户,斯托克韦尔说。在传统的设置中,视频录像是记录在可能连接网络的DVR或NVR上,这使得他们容易受到黑客的攻击,他说。顾客并不一定要时时进行安全更新,即使这涉及到安全模块,客户在遇到软件需要更新或有问题的情况下,他们往往要依靠视频管理软件供应商。

  “客户都在问,如何消除这种需要进行持续维护的烦恼,而这也正是视频托管服务大展拳脚的时候。”斯托克韦尔说。

  减少对DVR和NVR的担心:NVR和DVR面临着三个可能的问题,斯托克韦尔说:偷盗、损坏和故障。当公司发生盗窃案时,DVR和NVR经常被盗。如果发生火灾,监控装置往往因损坏严重以至于无法认定这是否是故意纵火,或者谁是肇事者。而使用视频管理或托管服务,这一切都将不是问题,因为监控录像能够立即传输到供应商的网站管理中心。

  用户通常要在遭遇事件发生后检查视频监控录像时才会意识到NVR或DVR发生故障。“经过若干时间之后,他们才会发现监控录像并没有被存储,”斯托克韦尔说。而在托管环境下,一方面,监控探头可以随时将情况报告给供应商系统,另一方面,你也可以通过现场存储备份。

  市场渐趋成熟

  IMS研究曾预测,VSaas是2010年视频监控市场增长趋势最强劲的发展势头之一。集成商也报告这些系统的销售量在不断攀升。但是据Honovich介绍,此产品的一些功能已经准备就绪,但是如果用挑剔的眼光来看,它们仍然有些不成熟,不太适合大众市场。与传统系统相比较而言,这一服务还不具备市场竞争力和价格优势。

  试想一下,一个典型的八路摄像头的监控系统三年的费用将在5760美元,而这比一个本地存储的支持八通道的DVR或NVR只贵出少许。供应商将把费用降低到每个摄像头10美元/月——这是他们现在费用的一半,以刺激更广阔的市场。Honovich说。

  当供应商提供的价值超过传统监控系统时,这些解决方案将获得广泛接受。同时,Honovich预计,这将显著改变目前的状况,市场通过强迫供应商将托管和管理功能添加到产品中去,从而使得家庭和小企业监控市场成型。

[nextpage]  典型用户分析

  视频监控托管和管理系统的典型用户是餐馆、零售连锁店、公寓大楼和小企业。据斯托克韦尔近日透露,该系统也将考虑提供给医疗机构、电信公司、制造商、银行、医药公司以及公共部门使用。

  “他们是吸引人的,当你需要快速安装系统而不是要绑在DVR上,用户不必再担心要常常进行系统更新。”他说。一家制药公司希望在一百个区域安装监控探头,而又不想当地的工人查看监控录像,因此向Niscayah征询视频监控托管或管理服务的解决方案。另一家跨国企业已安装6000路探头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他们希望将监控规模扩大到每间小型办公室,而每间办公室大概需要5个监控探头。“但他们不想把10000美元仅花在一个DVR上,” 斯托克韦尔幽默地说。“我们只带去了摄像头,其能够将视频数据传输到托管服务器上,并且存储在NAS上的本地文件。”

  K 集团的运营主管Christopher Kuncaitis实现了VIAAS系统,他认为公司不需要本地DVR设备,也不想在IP监控探头上花费太多。“他们可以以100到150美元/台价格租赁监控探头,然后另付每月10美元的服务费,而不需要花10000美元购买DVR系统、5个监控探头、布线费和安装费。”

  Kuncaitis从建筑行业看到了丰厚的市场利益。因为工作地点可能只需要一个临时系统,也可能只需要接入互联网。但却不需要计算机设施。“快速安装,加上监控录像异地存储,这对他们来说简直太完美了!因为没有人能够偷到DVR!”他说。

  Kuncaitis还销售给零售商,便利店和企业。例如拥有众多小型工作站的投资公司,每个站点仅需要2至5个监控探头。“他们在同一个屏幕上就能显示所有的工作站点情况,”他说,“这使得中央管理部门能够同时联系多个地方站点。”

  凯文·苏拉切,是加州森尼维耳市拥有400员工的绿色建筑材料供应商——希尔利斯材料公司总裁。其使用Connexed公司的托管系统已经三年有余,除了以往的销售点和管理处之外,最近,他计划将该系统扩大到其他四家工厂。

  苏拉切说,他希望视频监控不需要维护。他的需求非常简单,仅需要知道谁进入或离开过工作点,而不是个别员工的活动情况。“你可以到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去旅行,只要有网络连接,你就能看到谁进入了工厂,然后又带了什么离开。”举一个实例,公司能够确定谁偷了工人们的钱包,因为它知道谁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离开过。“他在特定时间使用了信用卡,而只有两名工人在那个时间范围退出了,其中一个就是小偷,”他说。“这已有足够的证据让他离开。”

  差异性分析

  供应商产品有大量的差异性,据Honovich介绍,根据目标市场、系统架构和定价条款,他确定了5个主要区别:

  监控探头支持:托管和管理视频供应商趋向于提供更多有限制因素的监控探头的支持。例如,一些供应商只支持IP监控探头,或自己的IP监控探头,而另一些只支持模拟监控探头或需要一个解码器。还有一些供应商则支持种类繁多的IP监控探头。

  现场设置的繁琐度:虽然大多数供应商支持即插即用,但有些供应商,包括ByRemote公司和IVR Controls公司,仍需要现场设置。

  视频管理的复杂程度:供应商趋向于只提供最基本视频管理功能,虽然大多数供应商开启多重管理系统不需要额外费用,而传统供应商往往需要额外的服务器和许可费用。只有少数,如Archerfish公司和 VIAAS公司,支持视频分析,或如Brivo公司集成了存储控制功能。

  本地存储支持:这已成为主流,供应商提供的监控探头包括了16到32GB的SD卡,或是其能连接到本地的DVR或NAS装置。

  定价:成本范围从0到超过20美元每月。较高的价格往往反映系统只提供异地存储。所有提供免费的产品要么没有存储(只是实时观看),或仅能现场存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