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立体车库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

随着立体车库的普及与广泛应用,车库设计、生产、安装、维护、使用等一系列因素带来的故障已成为广为关注的热点问题。至2009年上半年,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近1.76亿辆,年平均增长 13.71%,其中私人轿车的保有量达到1.35亿,与2008年底相比增加630万辆。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居世界第二位...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立体车库的普及与广泛应用,车库设计、生产、安装、维护、使用等一系列因素带来的故障已成为广为关注的热点问题。至2009年上半年,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近1.76亿辆,年平均增长 13.71%,其中私人轿车的保有量达到1.35亿,与2008年底相比增加630万辆。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居世界第二位,中国已经开始全面进入汽车时代。立体停车随之成为汽车保有量增长和中国进入汽车时代的重要支撑之一。迅速提高立体车库设计、生产制造水平,确保安装、维护、使用质量,减少故障发生率已成为迫在眉睫的社会需求。

  国内立体车库生产现状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国诞生第一台立体车库至今,国内车库行业多数经历了引进技术生产、合资生产、仿制生产等过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所占比例较低,产品技术性能相对落后、能耗偏高、运行速度慢、可靠性有待提高,多数产品的技术性能,较日本、德国等工业水平较高的国家还有一定差距。……

  立体车库故障分析对象

  当前我国立体车库主要有升降横移类、垂直循环类、多层循环类、平面移动类、巷道堆垛类、水平循环类、垂直升降类、简易升降类和汽车专用升降机等九大类型。其中升降横移类立体车库因投资少、布置灵活、使用方便等优点,占据了整个立体停车设备总量的85%左右。为此本文将以升降横移类立体车库为例,对车库设计、生产、安装、维护、使用等方面故障进行分析。

  立体车库常见故障分析

  立体车库故障总体上分为设备自身原因产生的故障、人为原因产生的故障和外部环境影响产生的故障三大类。

  三类故障造成的不良后果为:一是设备不能正常运行,车辆不能正常存取;二是造成车辆损坏;三是造成人员伤害。

  一、产品质量故障

  1、框架类故障

  2、传动系统故障

  常见传动系统故障多为轴承、齿轮、链条、链轮、轴、支撑装置等传动部件因设计、材质、热处理、加工精度等产生的机械故障。

  a.链传动常见故障

  b.轴类元件常见故障

  c.轴承、螺栓等标准件常见故障

  d.滑轮、钢丝绳故障

  3、自动化控制系统故障

  自动化控制系统常见故障

  二、人为因素产生的故障

  1、因对客户或车库管理员培训不到位或车库指示系统不明晰造成的故障。

  2、因控制元件布局不合理及控制元件本身结构上的自我保护能力不强产生的故障。

  三、环境因素产生的故障

  环境因素也是产生车库故障的重要原因之一,主要表现在:

  1、环境电磁波、供电系统对自动化控制系统及设备电气系统产生的故障。

  2、环境温度对设备电气系统、液压系统、传动系统产生的故障。诸如温度(高温或低温)对PLC、液晶显示屏、液压油产生的运行故障。

  3、设备因防风、防尘、防水、防雨、防腐等能力不足而产生的故障。诸如对安装在台风、季风、多雨、多尘等地区的车库,在设计车库时都要针对其不同的使用环境进行有效地功能性设计,以防环境因素影响车库的正常使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