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保证无线传输下视频监控信息安全?

随着网络技术和无线技术的迅猛发展,各种网络技术、网络产品应运而生,无线传输技术应用越来越被各行各业所接受。无线图像传输作为一个特殊使用方式也逐渐被广大用户看好。其安装方便、灵活性强、性价比高等特性使得更多行业的监控系统采用无线传输方式,建立被监控点和监控中心之间的连接。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网络技术和无线技术的迅猛发展,各种网络技术、网络产品应运而生,无线传输技术应用越来越被各行各业所接受。无线图像传输作为一个特殊使用方式也逐渐被广大用户看好。其安装方便、灵活性强、性价比高等特性使得更多行业的监控系统采用无线传输方式,建立被监控点和监控中心之间的连接。

  传统的火灾探测技术主要是利用感温、感烟和感光等传感器实现的,它们各自独立反馈信息导致不能及时获得火灾信息并且易受空间、地理环境和气候等因素的影响。未来新型智能化网络发展方向必须是以提供廉价的固定或移动设备、低复杂度、低成本和低功耗的无线连接技术来适应各种不同应用需求。目前,WIFI、WIMAX、3G等无线宽带接入技术,覆盖整个城市或城市的主要地区,为个人、企业、政府乃至整个社会提供宽带无线接入服务。随着城市无线化不停扩展时,三星泰科株式会社研发首席预测,无线视频监控业务也是其重要组成部分,相关城市将掀起一个无线监控的高潮。

  无线监控和传统的监控方案相比,具有以下三大优点:

  1、综合成本低,只需一次性投资,无须挖沟埋管,特别适合室外距离较远及已装修好的场合;在许多情况下,用户往往由于受到地理环境和工作内容的限制,例如山地、港口和开阔地等特殊地理环境,对有线网络、有线传输的布线工程带来极大的不便,采用有线的施工周期将很长,甚至根本无法实现。这时,采用无线监控可以摆脱线缆的束缚,有安装周期短、维护方便、扩容能力强,迅速收回成本的优点。

  2、组网灵活,可扩展性好,即插即用,管理人员可以迅速将新的无线监控点加入到现有网络中,不需要为新建传输铺设网络、增加设备,轻而易举地实现远程无线监控。

  3、维护费用低,无线监控维护由网络提供商维护,前端设备是即插即用、免维护系统。

  无线传输技术存在组网灵活方便,开通迅速、维护费用低的优点,因而其应用存在着巨大的市场。但是随着无线传输技术的迅速发展,它的安全性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虽然目前安防市场上的无线传输设备都通过各种机制来增强其安全性,但是很多业内人士研究发现保密协议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安全漏洞,比如他无法保证数据的机密性、完整性和对接入的用户实现身份认证。

[nextpage]  无线监控引发隐私忧虑

  面对无线监控,不少人表示出了忧虑,由于技术上的不成熟以及制度上也不完善,无线监控只能作为一种辅助手段,不可能唱主角。

  业内人士表示:“3G现在叫得比较响,3G实际上是一种无线传送,它是一种通信手段,虽然可以实现监控无处不在,但是监控带有机密性和隐私性。借用比尔?盖茨的 “网络将无处不在”名言,我个人认为“在不涉及个人隐私的公共场合,视频监控应该无处不在”。未来公共安全、社会安全、学校安全、监狱安全都应该加强,现在搞平安城市也就是为了保证公共安全。3G监控有个很大的忧虑,它是有线监控的一种补充,辅助手段,不能作为主要手段。第一,资源有限,第二,很多隐性问题,比如被非法应用,侵犯他人隐私。所以,3G应用不当会造成危害,3G监控应用需要严格规范。从目前来看,3G监控技术上来看,目前带宽不够,还有延迟,抖动等现象,技术还是很不成熟,不可能唱主角。”

  作为为新生物,3G网络目前的建设并不是一路顺畅,尽管运营商们打算投入足够的资金,但是实际网络建设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是不可避免的。尽管如此,我们也不能否定3G手机视频监控的前景,在3G市场尚不成熟的情况下,目前发展无线视频监控业务要做好政府层面和企业层面的工作。

  就政府层面来讲,做好监管,促进视频产业规范健康协作化发展,净化网络视频的环境,实现优胜劣汰及资源优化重组,细化规范;还要依靠技术支持,如更快速准确地发现合法标准,标签,描述里面的一小段不良视频内容;在网络视频管理对像多元化,复杂化的情况下,对视频应有准确的规定和范围界定。建立健全相关法律制定,规范人们合法使用无线视频监控,保护人们隐私和企业的利益。

  对于企业层面,需要加大研发力度,需提升视频性能。要以提升美国的视频性能为研发方向,我国的3G手机终端是TD - SCDMA标准, WCDMA的CDMA业务等多种标准共存的,开放的美国芯片才具有强大的兼容性和开放性。运营商要和终端制造厂,芯片厂等密切合作,提供满足各客户群体需要的视频监控体验,促进该业务的更大发展;运营商也要利用全业务运营优势,整合固网和移动宽带资源,互相补充,捆绑,为各客户群体提供满意的视频监控服务;还要利用价格杠杆,实行合理让利的经营策略,快速启动无线视频监控业务,以求尽可能形成气候,使电信行业在提振经济中起到助推作用。

  相信随着3G技术的发展和业务的不断普及,网络信号覆盖全球和移动视频监控系统的日益成熟和相关法规制定的完善,移动视频监控系统必将迎来广阔的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