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安防系统兴起正当时

尽管无线电的主要技术发展迅速,以及针对新的解决方案的市场需求增加,但无线系统还没有完全被安防行业所接受。霍尼韦尔安防集团的Tony Makosinski为我们分析其中的原因,并探讨未来无线技术的前景。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尽管无线电的主要技术发展迅速,以及针对新的解决方案的市场需求增加,但无线系统还没有完全被安防行业所接受。霍尼韦尔安防集团的Tony Makosinski为我们分析其中的原因,并探讨未来无线技术的前景。

  虽然专门的无线电技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就开始在安防行业中被采用,但在欧洲的普及率,特别是在英国仍然比预期的要低。当我们在思考无线解决方案已经被广泛应用于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的诸多领域的方式的时候,却很难理解为什么安防工程商还有首席安全官员和风险管理者,采用这一技术来保护楼宇免遭入侵还那么缓慢,为了便于理解,我们需要后退几十年去看看。

  首先,无线安防相关的教育的缺乏备受指责,指称过去无线电频率用于部署无线防盗报警容易受到其它设备的干扰,比如移动电话或者是对讲设备。因此有看法认为,无线电是危险的,如果一个警用频率可以被截取或者被攻击,那么住宅或者低端商业设备当然就可能被公之于众。此外,也有人认为无线报警系统比传统的有线报警系统更容易误报,例如无线电波从任何来源都可能干扰系统并触发警报。

  为了应对这一点,安防行业代表组成的观摩团和首席警官协会(ACPO)的代表们前往美国,参观正在使用中的无线电系统,以便更好的了解这项技术的可靠性。

  无线电系统被认为比传统的有线报警器误报率高的多

  此外,英国安防行业协会(BSIA)正努力定义和实施一系列行业标准,以鼓励英国像警察系统和工程商等利益团体对这项技术增加信任并促成采购。该组织成功地实施了BS6799标准,把无线电系统分级成1-6级,工程商在安装系统之前必须接受培训并取得一个制造商的认证。该标准一直都在帮助建立稳定的空间,以促进各行业专业人士和工程商掌握无线技术,标准中的大部分内容都已被纳入新的欧洲标准EN50131当中。

  然而,尽管增加了教育和大力推进行业标准,无线安防解决方案在欧洲的普及率仍只有30%,在英国则更少。无线电技术的革新和安防市场需求的变化意味着越来越多的终端用户开始考虑无线,安防工程商们需要确保他们自己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和必要的设备以保证可以提供服务。

  无线技术在安防应用中的好处

  无线技术的好处正引人注目。通常情况下,有线安防系统根本无法适用于任何一种一般性的风险评估要求。由于无法在建筑的任意位置安装布线以及设计特点上容易导致安防报警装置安装不足,从而留下明显的漏洞,为犯罪分子所利用。无线技术则提供了一种灵活和可扩展的替代方案,可以确保做到尽可能全面的安防,无论是作为一个独立的方案或是与有线解决方案配合。此外,在谈到进行临时的建设工作而又许多地方容易收到犯罪威胁时,无线解决方案显得特别有用。当建设工作正在进行时和有线系统收到破坏时,无线入侵探测器可以担当临时角色,并有效地支持打击不受欢迎的入侵,而不是离开工地选择放弃。如果使用有线技术的化可能就不切实际了。

  无线技术对那些在犯罪面前脆弱的工程建设是非常有用

  双向无线技术已经重新定义了围绕无线的的争论,并且增加了额外的重要利益。该技术确保了面板不只是发送一个信号给探测器来检查它是否运作;而且探测器还可以发送确认信号反馈到面板。这更使人安心并且增强了解决方案的可靠性。另外,面板不必在错过来自探测器的信号后,而还没“自我反应”前等待长达最多至54分钟的时间,才可以提醒用户系统发生了可疑故障。我们可以对报警系统进行编程,以更短的时间间隔监测并突出潜在的问题。 如果面板从不低于最低要求的随机时间段,比如11分钟,向探测器请求确认信号,那么它就可以确保报警器的任何故障或者问题能够被迅速查明和处理,而不会使财物超过1小时还得不到保障和注意。这个重要的创新将有助于改变人们对无线电的看法并鼓励光多的采用。

  当谈到无线的时候,电池的寿命是一个创新的重要课题。以前无线探测器使用的电池通常需要定制且价格昂贵,寿命也较短。特别是在住宅空间,用户要维护一套报警系统的话,如果要不断更换电池,成本压力可能会大大影响他的购买决策。近年来,探测器已经被重新进行了设计,可以使用成本更低的锂电池来提高电源效率。现在拥有5年寿命的电池很容易获得了。除此之外,更换电池的成本也大大降低。这些变化将使得更容易为终端所接受,也鼓励工程商在业务案件中使用这项技术。

  近年来,探测器已经被重新进行设计,可以使用成本更低的锂电池来提高电源效率。同样的,这在围绕采用无线应急按钮的争论上这也十分有意义。在越来越的的学校和医院,工作人员开始佩戴独立的应急无线发射器,以保障他们不收攻击。利用无线电波,探测器与主控制面板进行通信,而且如果探测器由雇员激活,警报会立刻响起并确定受害人。住宅对无线应急按钮也有呼求,特别在户外活动越来越多的夏季。通过在花园里保有一个应急按钮在业主的就近,他们任何时候都可以得到保护。由于应急按钮日渐普及,无线设备的应用也将增加。

  无线安防系统应该成为有线系统的补充

  总而言之,无线技术比以往更容易使用和安装了,而且对终端用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重要。但无线系统会取代传统的有线系统吗?答案是否定的。有线系统已经整合到安防解决方案当中,并且在英国和欧洲现存的大多数系统中存在。相反,业界需要考虑两者混合使用的益处。大多数制造商现在都提供能让有线系统和无线探测器互通的产品套件,以允许客户能在他们现有的解决方案上补充无线组件。

  一个完全有线或无线的系统往往不能完全适合每个部署,但如果将二者结合起来的话就可以帮助客户满足哪怕是最复杂的安防要求。工程商们可不能错失良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