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监控系统主要组成部分介绍

安防监控系统是在人们无法直接观察的场合,却能实时、形象、真实地反映被监视控制对象的画面;提供一种实时、形象、真实的反映被监控对象的画面,作为即时处理或事后分析的一种手段,是一种先进的、防范能力极强的综合系统。它可以通过遥控摄像机及其辅助设备(镜头、云台等)直接观看被监视场所的一切情况,可以把被监视场所的情况一目了然。同时与报警设备对非法入侵进行报警,产生的报警信号输入报警主机,报警主机触发监控系统录像并记录。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安防监控系统是在人们无法直接观察的场合,却能实时、形象、真实地反映被监视控制对象的画面;提供一种实时、形象、真实的反映被监控对象的画面,作为即时处理或事后分析的一种手段,是一种先进的、防范能力极强的综合系统。它可以通过遥控摄像机及其辅助设备(镜头、云台等)直接观看被监视场所的一切情况,可以把被监视场所的情况一目了然。同时与报警设备对非法入侵进行报警,产生的报警信号输入报警主机,报警主机触发监控系统录像并记录。

  安防监控系统主要组成部分:

  前端部分(产生图像的摄像机或成像装置),

  传输部分(图像的传输),

  控制部分,显示记录部分。

  ①前端部分

  前端部分由摄像机、镜头、防护罩、安装支架、云台、解码器等组成,主要用于对公共区域、重点区域进行摄像,并将视频信号传送到后端进行处理。各种设备将在后续的部分专门介绍。

  安防监控系统是一个综合的系统,在它的众多设备中,不同厂家不同供货商的设备的控制协议可能不尽相同,可能出现不兼容性;或者同一公司由于产品的改进和升级,也会导致不兼容性。协议转换器可以对两种或多种协议进行翻译,使采用不同的协议的设备见能够实现控制和通讯的功能。

  ②传输部分

  传输部分由线路传输、信号放大、控制转换等组成,用于将前端信号传至后端,并为前端摄像机和解码器提供电源和控制信号。

  信号传输线路有同轴电缆、光纤、无线、微波、双绞线等传输方式。同轴电缆是最常用的视频信号传输线,而且也是成本最低、最可靠、最方便及最容易维护的监控系统视频图像的传输方式。但同轴电缆的传输距离有限,当需要进行远距离传输时,就要用到光纤。如果在无法铺设线路的场所(如江河),可以采用无线、微波等传输方式。

  同轴电缆:摄像机和监视器间的距离近

  光纤: 距离较远(300m~几千米)

  无线传输:无法布线时

  中继盒连接在云台和控制器或控制键盘之间,可以有效增加云台和控制器之间的距离。固态电路及坚固的防风雨构造可确保可靠而无故障的运转。

  解码器(解码板)是现代数字监控系统中的一个很重要的设备。正因为它的存在,我们通过键盘或其它控制设备来控制云台的上下左右转动和镜头的动作(变焦、聚焦及光圈)成为可能。解码器一般带有独立的CPU和内存,接收控制器的命令,并对其进行处理后发送到云台镜头实现预定的动作。

  ③控制部分和显示记录部分

  后端部分由视频分配器、录像机、矩阵切换主机、控制键盘、显示设备等组成,对前端传送的视频信号进行分配、处理、记录和控制,完成监视、控制、记录显示等防范和管理功能。还包括监视器、控制器或控制键盘、视频分配器、矩阵切换器、画面分割器、字符发生器、录像机和视频打印机等。具体设备将陆续做详细介绍。

  在监视器上,视频信号又通过电子电路转换成可视图像,并在荧光屏上显示出来,这与在摄像机中的转换性质相似,但方向恰恰相反。控制器和控制键盘用来实现对云台运动和摄像机调节的控制。带摇杆的控制键盘因其方便和实用性成为主要的控制工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