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视频监控解决方案的五大标准

由于视频监控系统的使用度和复杂度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计算机服务机构(CSO)发现将视频监控与IT安全整合为一体势在必行。BRS实验室的首席技术官埃里·克伊顿认为,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在进行评估时需要考虑五大标准。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由于视频监控系统的使用度和复杂度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计算机服务机构(CSO)发现将视频监控与IT安全整合为一体势在必行。BRS实验室的首席技术官埃里·克伊顿认为,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在进行评估时需要考虑五大标准。

  视频监控曾经是物理安全业专用,运维人员面对着多个监视器屏幕,每个屏幕展现了一个单一的视频监控画面,用以监控突发事件。但渐渐地,仅一个组织开始无力完全承担如此大量的视频信息多重窗口监控探头所需要的费用。

  由于原来的系统将被增加更多的视频监控探头,我们就需要使用信息技术分析工具,以帮助排序,去寻找潜在的威胁。在这种情况下,CSO发现自己需要整合一个关键的物理安全解决方案——将视频监控系统纳入IT安全运营总体范畴的一个解决方案的。这意味着了解视频监控可以和不可以做什么,也揭示了对视频监控解决方案的需求引导以及如何改善现有系统的需要。

  从移动规则到算法学习

  视频分析软件的出现有可能使现在的电脑“读”监控探头输出,检测到异常行为时自动报警。最初的监控系统是不是很小呢?10至12个监控探头,为期六个月的实施周期,一旦安装便无法进行改善或者扩展,并没有增加多少价值,因为这只是被编程去提醒某个类型的行为。例如,某组织安装了监控系统,以检测在一个受限制的停车场在夜间是否被强行闯入。该系统在18个月里记录一个事件,这是一个难以自圆其说的昂贵系统,在18个月内只提供了一件或两件有价值的零碎信息。

  这已被证明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视频监控系统方案,对每一个单一的不同寻常的活动进行分析,下一步,企业需要一个类似于目前现有的在IT部门用来检测网络异常数据流的系统。各种工具已经出现,不仅使“看视频更好”,而且还对监控探头进行实时分析以了解和识别正常行为,无需预先输入就能发现异常活动并自动报警。

  相关组织可能会发现从算法和规则为基础的系统迁移到技术的学习将有益下一步完善视频监控系统。监控有所成效的关键是认知正常行为,检测可疑的行为,以帮助预测未来的威胁。通过过滤掉日常活动,认知可以帮助保安人员集中异常活动,这有助于提高识别能力,减少对潜在威胁响应时间。

  可扩展性是成功的关键

  视频分析技术的认知基础依赖于计算能力,这就需要企业确保系统的所有元素具有潜在的规模,以满足更大的视频监控业务的需求。视频监控目前的部署速度想当惊人;可扩展性已成为至关重要的考察因素之一。截止到2007年6月,伦敦估计有420万台闭路电视监控探头。

  人工操作不仅价格昂贵,而且限制了系统有效的可扩展性,如果视频监控系统无法规模化,在新增监控探头时,我们需要建立和定义每个探头的安全区域以及相关规则。可扩展的系统将允许视频监控系统随着时间的推移进行扩展——增加监控探头和监控区域,随着企业的发展,视频监控系统将与之一起发展。同时,随着时间的推移,企业也会大面积扩大自己的视频监控部署,这时解决方案可自行校准,而不需要手工编程。企业部署视频监控还需要一个企业级的体系结构,用以规模化处理所有硬件和服务器必须进行的视频分析。

  供应商可以把从视频监控探头捕获的多路数字化视频流传输到存储装置进行压缩或直接采取网络视频存储。大多数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会提供一些录像功能和集中管理功能,以限制所有的电子设备在视频监控部署中被使用。

[nextpage]  多视频技术的兼容性

  但是,一旦视频流被集中管理或存储,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兼容性水平要求如果视频分析解决方案需要传送视频流到一个分析引擎,可以对不同类型的应用视频进行使用和处理。可扩展的视频监控系统拥有开放性平台,并且能够包容非专有的视频标准,使用诸如实时流协议(RTSP)的网络协议,让尽可能多的人可以发布视频。

  获取一个开放的视频流分配标准可能是一个问题。每个监控探头制造商都有专用的视频流格式或协议。这与传统的封闭的视频监控系统并没有关系,因为只有供应商对整个解决方案有需求。目前新兴的以分析为基础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需要一个更加开放的视频流系统,这将使它能够选择最适合的类型分析技术,也许要从不同的供应商那儿提取不同的分析技术,以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需求。视频处理设备必须与监视器和视频存储设备兼容。没有适当的规划,这可能导致专用设备重复,因此有必要买开放式的视频处理设备与专用设备并行运行。

  随着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能够购买到同类厂商的兼容产品已经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考虑之一。虽然一些视频监控厂商试图成为一站式商店,但客户的可扩展性和兼容性需求将更趋向于选择基于标准解决方案的专用视频监控系统。在视频分析领域的技术革新虽然非常迅速,然而如何实践这些创新则是关键因素。在这么多的创新方法和实践需求的背后,允许最大的兼容性的开放标准是至关重要的。

  数字监控录像的数据安全问题

  目前,一个完整的视频监控系统的基础设施包括监控探头,监控器,视频存储和回放设备,视频分析和处理设备。同时,它还可能需要进行远程视频监控或将视频传输到远程位置,这可能需要对视频流进行加密。也就是说,视频不仅仅是视频了。视频是进入了IT领域的数据。与任何其他类型的数据相似,数字视频必须加以分析,共享,传输,存档,搜索等等。这使得关键的视频监控系统将更加符合开放标准,因为我们必须通过视频数据来获取最大价值。

  当监控录像成为数据技术时,保安人员就能像处理任何其他数据一样处理视频数据。视频数据将被纳入综合数据安全的基础设施,用以进行电子签名以证明它没有被篡改,与现有的IT权限和安全系统等绑定以控制访问权限或传输编码权限。事件管理将是处理安全事件的重要方面。在某些情况下,政府的监控设施,例如,当视频监控系统发出警报,保安人员将需要输入应当采取什么行动,以减轻风险或处理安全事件,并提供审计线索的意见。当然,如果视频数据要纳入安全基础设施集成系统,就必须符合行业标准。

  双方共同标准的维系

  目前,视频数据标准工作仍处于起步阶段。厂商之间并没有形成一个一致的标准。V供应商和标准制定机构刚刚开始着手制定将不同地区不同技术结合在一起的准则:如何将数据传输,比如如何将视频流进行编码等等。但是,这些努力是零散的,成效甚微。

  然而,实际上,真正的互操作性通常不是通过供应商组织形成的。互操作性,只有通过大规模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与最终用户组织的参与才能取得。通过强调和遵守业界标准而努力形成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将是宝贵的,并更易维系CSO和安防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