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之解决方案研讨

城市监控与报警系统建设的最大的瓶颈就是传输网络,按照网络结构分为IP网络和非IP网络。这两种结构的网络对应两种技术路线,从表面上看通过两种方式建设的系统在监控中心都可以看到图像信息,由于两种方式实现的原理不同,网络构架不同,必然有许多差异。下面通过这两种方式的解决方案分别予以解析与读者共同研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城市监控与报警系统建设的最大的瓶颈就是传输网络,按照网络结构分为IP网络和非IP网络。这两种结构的网络对应两种技术路线,从表面上看通过两种方式建设的系统在监控中心都可以看到图像信息,由于两种方式实现的原理不同,网络构架不同,必然有许多差异。下面通过这两种方式的解决方案分别予以解析与读者共同研讨。

  基于非IP网络建设城市监控与报警系统系统组成系统由前端信息采集设备(摄像机、微音探头等)、传输设备(光纤、光端机、同轴电缆等)、中心处理控制设备(矩阵、控制器等)、存储设备(DVR、磁盘阵列存储等)和应用服务器构成。以分控中心为节点,所有信息汇集到分控中心再上传到指挥中心。分控中心对所辖范围内的资源进行调用,指挥中心对所辖分控中心所有的视频资源进行任意调用。指挥中心通过手动或自动对上传的信息分配给其他应用部门,充分实现信息共享,以减少资金投入。

  系统主要设备

  1、光端机。这里的光端机指的是非压缩数字视频光端机。目前光缆、光器件技术成熟、产品多样化,目前国内许多厂家(如微创、诺龙、蛙视等)生产的非压缩数字视频光端机都能在一芯光芯上传输几十上百路非压缩视频,同时还可以传输以太网数据、音频信号、485信号、232信号,采用光端机构建一个多通道传输网络。前端信息采集点传输到分控中心采用单路或多路数字视频光端机传输视频信号,节点光端机采用CWDM数字视频光端机。

  2、矩阵。矩阵在系统中处于核心地位,属于系统关键设备。由于矩阵的重要性,因此要求矩阵必须具有高可靠性、高容错性、易维护、易扩充。在分控中心采用正矩阵,分控中心节点的信息输入量大,在指挥中心采用等矩阵或倒矩阵,便于指挥中心对信息的再次分配。(注:输入大于输出的为正矩阵,输入等于输出为等矩阵,输入小于输出为倒矩阵)

  3、控制协议转发器。控制信号转发器是由多个控制模块构成的实时系统控制器。控制信号转发器实现以下功能:①接收上级指挥中心控制命令,向上级指挥中心传送报警信息。②接收下级单位报警信息,向下级单位传送控制命令。③控制矩阵。④控制本地云台镜头及辅助设备并接收本地报警信息。⑤接收社会单位报警信息,向社会单位发送控制信息。

  社会资源接入

  1、模拟监控系统的组网。为了在模拟视频监控系统上实现各种设备的集中管理和网络远程访问和控制,在原系统中增加控制协议转发器和视频光端机。控制协议转发器将用户的设备控制协议转换成现有系统的控制协议,控制前端视频矩阵输出模拟视频信号通过视频光端机的视频通道向上一级监控中心输出视频图像,视频光端机控制通道传输控制信号,报警通道传输报警信号。

  2、数字监控系统的组网。在数字视频监控系统上实现各种设备的集中管理和网络远程访问和控制有两种方式,在原系统中增加控制协议转发器和视频光端机。控制协议转发器将用户的设备控制协议转换成现有系统的控制协议,控制本地数字矩阵输出模拟视频信号经过光端机的视频通道,为向上一级监控中心输出视频图像的通道,视频光端机控制通道传输控制信号和报警信号。在数字监控系统中加入解码器、控制协议转发器。控制协议转发器控制解码器对数字视频解码输出模拟基带信号至上一级监控中心。

  3、数模混合监控系统的组网。为了在数模混合视频监控系统上实现各种设备的集中管理和网络远程访问和控制,在原系统中增加控制协议转发器和视频光端机。控制协议转发器将用户的设备控制协议转换成现有系统的控制协议,控制前端视频矩阵输出模拟视频信号通过视频光端机的视频通道向上一级监控中心输出视频图像,视频光端机控制通道传输控制信号和报警信号。

  基于IP网络建设城市监控与报警系统系统组成基于IP网络构建城市监控报警系统,整个系统以全IP方式为基础,前端摄像机采集的视频图像通过视频服务器压缩编码转换为数字信号,在经过光纤收发器进入IP网络,若前端是网络摄像机,则直接通过光纤收发器进入IP网络。公网的视频信息(如ADSL接入)进入系统网络必须经过防火墙和安全隔离网闸或其他有效的安全措施。系统主要设备组成网络摄像机。集摄像机和视频服务器功能于一体,直接输出数字视频信息。视频服务器。将模拟视频信号进行压缩编码转换为数字视频信息并上传。存储服务器。对前端传输的数字音视频信息进行存储。流媒体服务器。将存储服务器中的历史图像以视频点播的方式分发给用户。分发服务器。接收前端采集设备上传的实时图像,同时分发给需要各应用席位。WEB服务器。提供WEB方式的图像浏览。数字矩阵。将前端传输的数字视频信号选择、切换显示并输出到电视墙或大屏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