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盗报警的发展战略和等待解决的问题

我国安防市场的迅猛发展催生了一大批安防报警运营公司。纵观我国安防市场,报警运营企业已经与安防工程公司和安防器材制造企业并驾齐驱,成为整个安防市场组成部分的三大板块之一。并且,根据国外安防市场发展的经验,随着安防市场日益向纵深发展,安防报警运营企业将构成安防市场的主要构成部分。如何培育和促进我国安防报警监控服务市场健康发展自然是摆在国人面前,尤其是业界人士面前的一个理论和实践课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我国安防市场的迅猛发展催生了一大批安防报警运营公司。纵观我国安防市场,报警运营企业已经与安防工程公司和安防器材制造企业并驾齐驱,成为整个安防市场组成部分的三大板块之一。并且,根据国外安防市场发展的经验,随着安防市场日益向纵深发展,安防报警运营企业将构成安防市场的主要构成部分。如何培育和促进我国安防报警监控服务市场健康发展自然是摆在国人面前,尤其是业界人士面前的一个理论和实践课题。

  说它是理论课题,是指这是一个需要从宏观上审视,从行业发展战略推进上设计的课题;说它是实践课题,是指这是一个我国报警运营企业发展所急迫解决的实际问题,同时也是一个商业机会。

  报警运营企业的困境

  一方面,从政府扶持安防行业发展的动态来看,有一个值得令人深思的市场现象:各地政府机构不断连年举办各种安防展览会,展示各种琳琅满目的监控、报警器材。而对安防报警运营企业的推广缺十分缺乏。虽说重视安防器材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的确对推动安防行业发展功不可没,但是,安防报警运营企业并不只是靠市场为其提供器材就能发展的了,还需要政府和相关政策的大力扶持。

  另一方面,安防报警运营企业是一个专门为社会,为他人排忧解难,提供安全防范服务的机构。然而,就报警运营企业自身而言,它的安全问题、政策支持问题,乃至它所需要的服务等问题都还存在着很大的漏洞。

  我们认为,为了促进我国安防市场快速健康发展,市场除了需要为安防报警运营企业提供各类系列的报警监控专业器材之外,市场还应当更加关注提供企业服务。服务也是产品。本文就安防报警运营企业到底需要什么服务,以及如何为其服务进行了逻辑和实践的初步探索。

  报警运营企业的服务需求

  首先是自身的经营安全需求。安防报警运营企业以提供安全防范服务,赚取服务费收入为主业。就其经营行为的市场意义而言,该行业的经营受益类似于保险企业,经营者提供的安防服务集中承担着所有客户的安防意外风险。经营效益来至于对市场服务风险的是否有效控制。

  实践中,联网报警服务运营企业普遍采取给客户集中购买保险,向保险公司转移自身经营风险的措施。然而,这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做法。因为保险公司也是经营机构,也需要考虑自身经营风险的安全问题。实践中有联网报警运营企业到保险公司买不到保险,得不到保险公司的支持与配合。还有的报警运营企业,虽然在保险公司买到了保险,可是,因为报警运营企业经营管理不善,导致客户真实被盗发案过高,致使报警运营企业赔付支出过高,增大了保险公司经营风险,结果在后续的合作方面,保险公司也拒绝了继续合作,或是向报警运营公司提出了高难度的合作要求。可见,联网报警运营企业的经营安全问题决不能简单地以向保险公司投保来解决,而应当主要以严格自身的技术防范和人力防范的科学设计和严格管理来控制风险。

  在技术防范方面,联网报警运营企业如何建设具有高度安全保障的网络技术系统和接警处警服务系统,这绝不仅仅只是涉及安防器材问题,更多的则牵涉到公司运作的经营观念问题、投资问题、系统设计思想问题和对技术控制的质量要求问题。此外,在报警运营企业,人力防范既是安防服务的重要内容,更是企业全局运营的重要基础。无论是报警监控系统的设备安装、监控接警、出警服务、客户服务等等,其工作的质量效果直接关系到客户安全和报警监控运营企业的自身安全。报警运营企业是一个高风险的服务行业。通常,公司员工对本职工作的忠诚度、敬业精神和照章办事的执行力状况,是公司控制风险的关键。为此,企业的各部门、诸环节管理标准和企业的文化建设至关重要。如何支持到报警运营企业组织和管理好自己的服务业务,这是当前我国广大报警运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其次是从业经营的高回报需求。由ipment_index/subcate377_32925_list_1.html">现代技术手段保障的城市联网报警监控服务行业,是如同城市供电、供水、交通、通讯一样的城市现代化基础功能建设。依据这一特点,报警运营是一个可以做大做强,投资回报可观的现代服务行业。可是,实践中不少报警运营企业市场难于启动,服务网络难于壮大,经营局面陷入惨淡经营甚至是痛苦经营。客户少了收入少,经营局面难于维系。好不容易勉强把客户服务网络做大,收入增加,日子刚刚好过,却又因服务对象多,发生安全案件的机率增加,通常让经营者忧心忡忡,甚至提心吊胆过日子。不少从业者投入相当的人力、财力后,深感回报缓慢,经营陷入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境地。如何支持和帮助到报警运营企业规范操作,高效经营,这是业界迫切需要有效解决的问题。

  再次是联网报警运营企业的发展速度。企业经营,市场竞争激烈。市场不仅是大鱼吃小鱼的环境,而且还面临快鱼吃慢鱼的威胁,许多商机稍纵即逝。联网报警运营行业依据其投资相对较小即可起步,又可以做大和永续经营,成功经营则回报丰厚等特点,所以市场竞争在所难免。如何支持到经营者快速发展壮大?这种业务快速发展的原则和诀窍是什么?提供这种市场需求的满足,难道不比市场为其提供器材重要?这都是报警运营企业需要正视的问题。

  最后是联网报警运营企业追求方便经营的需求。社会化的行业大分工和分工大协作已经构成当今社会文明的显著标志。联网报警运营是一个涉及专业技术密集,和高度风险责任的服务行业。经营实操中从系统设备建设到技术管理,从队伍建设到责任管理,从服务提供到市场拓展,经营管理事务头绪多、难度大、风险大。如何为报警运营公司提供专业性的指导服务和组织服务,让其方便经营,放心经营,成功经营,少走弯路,则是广大安防报警运营企业的强烈愿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