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快速处理静电感应探测器常见故障

探测器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好处,然而如果出现故障也是有可能的,有没有办法能够自己检查修复呢?答案是肯定的,下面就来介绍几招实用技巧
资讯频道文章B

  教你如何处理静电感应探测器常见的故障

  常见故障及处理

  连续报警

  1)探测线接地。

  2)地线未接好,接地电阻达不到要求。

  3)两个或多个探测器共用一根地线,将每个探测器的地线分开且接地桩间距2米以上。

  4)在太阳直射或大风大雨条件下连续报警,建议将探测器置于防水箱中。

  5)探测电缆周围有铁丝网的要将其接地并与探测器的地线分开,绝对不可共用。铁丝网与电子围栏的距离应保持在30cm以上。

  注意事项:

  1.探测器通常装在一个防水箱内,A点必须高于B点,以免雨雪天气时水流进接口,引起误报。(见下面附图)

  2.探测器必须良好接地后,才可以通电正常工作

  3.探测电缆接口处不能渗水。

  检查

  当系统的支架、绝缘子、探测电缆、接地线、探测器、(报警主机)全部安装完后,应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1.检查支架是否装牢,位置是否正常,探测电缆的架设是否平行,是否受力均匀;

  2.检查探测电缆的连接紧密,接触良好,应避免下雨时探测电缆上的水滴沿探测线流到探测器;

  3.检查接地装置是否接地电阻小于10Ω(注:本系统必须接潮湿大地),检查所有的引出副线是否正确可靠。所有探测电缆与墙体应保持足够距离。

  通电

  在确定地线已经接好的情况下将探测器配套的适配器接通AC220V电源,几分钟后探测器开始工作。

  报警实验及防破坏实验

  1.接近报警:当灵敏度较高时,双手接近探测电缆10~20cm即报警。

  2.触摸报警:当手摸到任一探测电缆时,系统立即报警。

  3.断线报警:当钳子剪断任一探测电缆线时系统立即报警。

  日常维护

  ①.探测器:每6月停电做一次检查,看接线是否有松动,接地是否良好。

  ②.围栏:每2月停电检查探测电缆是否平行,张力松紧是否合适围栏旁的树枝是否超过最大距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资讯频道右侧A2-1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