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机场飞航安全管理设备选型与施工原则

机场安防系统,通常理解到的应用都只落在机场建筑内外区域而已;很少人会将飞航安全管理(也就是所谓的飞安)纳入到机场安防系统中,但其实飞行器的安全才是机场安全的首要任务,除了飞行器本身停放与维护检查,还有航空公司之飞安监理业务,如航机及航空人员证照查验、航空人员酒精浓度抽测等执行严格之外,飞航安全管理还包括加强机场设施管理与改善,如维护跑道、滑行道设施之巡查维护、执行机场四周养鸽或野鸟群查,还要在跑道两端架设拦截鸟网以防止飞机引擎鸟击事件对机场跑道面异物FOD(Foreign Object Debris)等地
资讯频道文章B
        机场安防系统,通常理解到的应用都只落在机场建筑内外区域而已;很少人会将飞航安全管理(也就是所谓的飞安)纳入到机场安防系统中,但其实飞行器的安全才是机场安全的首要任务,除了飞行器本身停放与维护检查,还有航空公司之飞安监理业务,如航机及航空人员证照查验、航空人员酒精浓度抽测等执行严格之外,飞航安全管理还包括加强机场设施管理与改善,如维护跑道、滑行道设施之巡查维护、执行机场四周养鸽或野鸟群查,还要在跑道两端架设拦截鸟网以防止飞机引擎鸟击事件对机场跑道面异物FOD(Foreign Object Debris)等地勤监控都属于机场安防的一环。在这个区域环境上,飞鸟侵入防制措施及设备包括:

  · 装设捕鸟设施(如拦鸟网)捕捉飞鸟;

  · 驱散鸟群的巡查车;

  · 固定式定时及不定时驱散鸟群之吓阻高声音响设备;

  · 装设吓阻飞鸟侵入之摇动设备(如红旗及彩带或假人);

  · 饲养鹰隼放飞及使用摇控小型模型飞机驱散鸟群。

  这些针对鸟击事件的飞安防范在施工安装原则上,必须注意设备的抗机尾喷射气旋及风力固定牢靠度及耐候性,以免脱落造成对跑道的危害因素,且跑道的入侵物包含飞机机体及发动机组件(如螺丝、金属垫圈、小工具、小钉子)还有小杂物(如工作证件、笔、小型动物、小树枝及残叶、小沙石头、沥青、小木片、塑料片或保丽龙和厚纸片,甚至是冰雹)都可能是危险入侵物,因应跑道异物入侵防制措施及设备包括如下。

  · 跑道及滑行道两侧架设IVS智能视频高解析图像式视频跑道异物入侵侦测系统,通过高分辨率探测和智能识别跑道上的障碍物并予以清除;

  · 架设94.5GHz调频雷达,雷达目标长距离探测定位和识别,可探测跑道上的杂物并予以定位,让人员找到清除(图1);

  · 在跑道边缘灯上架设77GHz雷达和摄像机机,采用多点跑道面监测方式对跑道中线扫描,以CCTV影像辅助确认降低误报率方式(图2);

  · 以约60公里时速的车载移动监控方式,以安装车顶的78-81GHz雷达及高倍数高解晰监视摄像机加上管理软件组成,达成探测与异物目标锁定功能。

  在对跑道杂物探测器设备安装施工上,必需注意的是防撞击及其牢固性,还有摄像机系统易受雨、雾及日夜亮度天候的影响,在可见度低的情况下具有很多局限性。

 

图1  跑道FOD探测雷达+PTZ CCTV

 

图2  跑道边缘灯装置FOD探测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