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专家博客:浅谈用虚拟SAN实现存储整体性

关于存储网络的最新观点是:企业的存储网不应该拘泥于局部细节和解决具体问题,而应该着眼于整体,从空间和时间上全方位考虑这一IT基础设施的持续发展。对于这个抽象而宽泛的说法,不同的新技术给予它具体的诠释……虚拟SAN实现存储整体性
资讯频道文章B

  关于存储网络的最新观点是:企业的存储网不应该拘泥于局部细节和解决具体问题,而应该着眼于整体,从空间和时间上全方位考虑这一IT基础设施的持续发展。对于这个抽象而宽泛的说法,不同的新技术给予它具体的诠释……虚拟SAN实现存储整体性。

  关于存储网络的最新观点是:企业的存储网不应该拘泥于局部细节和解决具体问题,而应该着眼于整体,从空间和时间上全方位考虑这一IT基础设施的持续发展。对于这个抽象而宽泛的说法,不同的新技术给予它具体的诠释。

  智能化,是IP网络的发展方向,同样也成为了存储网络的大势所趋。思科公司技术营销工程师JasonWarner认为,单一管理点、服务器不受存储变化的影响、存储资源合并、分种类提供服务、简化数据保护等,都是智能网络存储显而易见的好处。

  虚拟SAN(VSAN)功能的最重要目的是实现对大型SAN的更加有效、安全的管理。VSAN是一种在光纤通道交换阵列中实现更高安全性和可扩展性的机制。VSAN可以在物理上连接到同一个交换阵列的设备之间提供隔离,从而可以在一个共同的物理基础设施上创建多个逻辑SAN。

  与物理上相互隔离的SAN相比,VSAN可以提供更高的灵活性。将一个设备从一个VSAN转移到另外一个设备,只需要在端口级别进行配置,而不必进行物理移动。与单纯的“分区”技术相比,VSAN可以在数据帧传输的每个步骤上加强控制,而不是仅仅在交换阵列边缘进行控制,从而可以为流量的隔离提供一种更加完整的机制。

  交换阵列服务的VSAN分隔,可以将交换阵列的重新配置或错误限制在某一个VSAN中,从而可以大幅度降低网络的不稳定性。如果某个交换阵列功能,例如交换阵列最短路径优先(FSPF)协议发生了故障,故障的影响只限于该VSAN,而不会对交换阵列中的其他VSAN产生影响。VSAN还可以在不同的VSAN之间提供与物理隔离的SAN相同的隔离。流量不能穿越VSAN边界,而设备也不能位于多个VSAN中。VSAN的这种属性对于服务供应商环境非常重要,因为这种环境必须确保不同客户之间的完全隔离。因为每个VSAN分别运行自己的交换阵列服务,所以每个VSAN都拥有自己的分区服务器、名称服务器和FSPF,并可以用与没有VSAN功能的SAN一样的方式进行分区。

  VSAN可以让客户将一些不能充分利用端口的、物理上隔离的交换机基础设施整合成一个物理基础设施,并将其作为一个统一的逻辑设备进行管理,从而节约大量的资金。这种统一的基础设施不仅更加便于管理,而且从网络整体而言,它占用的端口数更少。图中显示了VSAN整合网络基础设施的方式。在采用VSAN之前,可以看到目前必须在三个不同的交换机群中建立三个不同的交换阵列。从而导致每个交换机上都有一些端口未被使用(由于不灵活的交换机端口数),还有一些没有被充分利用的子系统端口。而通过VSAN,三个不同的交换阵列建立在同一组交换机上。这样,可以使用户少购买32个交换机端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