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化弱电系统中门禁安全问题引发关注

 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人们对安全问题的关注促使全球安防产业市场快速发展。因经济发展过程中引起的社会治安状况也令人担忧,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使得发展中国家的犯罪率不断上升,社会对安防产品的需求也因此日益高涨。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人们对安全问题的关注促使全球安防产业市场快速发展。因经济发展过程中引起的社会治安状况也令人担忧,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使得发展中国家的犯罪率不断上升,社会对安防产品的需求也因此日益高涨。

  作为安防产业中的门禁系统已成为多数智能化项目中最常见的安防子系统之一;同时,门禁一卡通系统在政府、企业、工厂、石化、汽车、造船、金融、医院、部队等行业得到了大量应用,到2007年,中国已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大安防市场。

  门禁产业概况

  在传统安防产业中,门禁一卡通作为智能化弱电系统中的安防子系统的一部分,集自动识别技术和现代安全管理措施为一体,涉及电子、机械、光学、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生物技术等诸多新技术,迈向高度集成化,体现了现代智能化管理的要求。

  根据A&S安全杂志2008年底的“十大门禁品牌"评选中,共收到全国内门禁品牌近千家,产业规模年销售达1000万以上的企业却不足百家,70%的门禁企业厂商分布在珠江三角洲,根据广州千家网主办的2008年12月4日中国智能建筑品牌奖颁奖中,荣获2008年十大门禁识别系统品牌获的企业有(排名不分先后):DDS、西门子、深圳达实智能、门吉利、杭州立方、英格索兰、深圳捷顺、英特韦特、科松电子、欧品(OPEN)另外根据A&S杂志在2008年的十大品牌调查中,HID、捷顺、honeywell、科松、中控、DDS、披克、门吉利、GE、深圳达实智能,对比中70%的企业基本相同,说明各媒体针对行业的调查客观上是有代表性。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2005-2006年在中国国内门禁市场中以RFID为主的门禁系统市场规模大约有25~30亿左右,指纹门禁系统约4亿元人民币。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全国从事以安防门禁产品经营的企业包括系统工程商共有一万多家,在主营业务中包含"门禁"的企业数量2780家,含安防报警门禁业务1447家,分布情况,广东3857家、上海1452家、北京1139家、江苏796家、浙江632家、福建366家、山东349家、辽宁203家、湖北205家企业等。

  加上近三年来智能建筑、厂矿企业、银行等领域的市场需求快速增,中国的安防门禁系统产品及配套设备市场的产业链实现了以每年20%~25%以上的快速增长,2008年中国安防门禁系统及配套(含身份识别的智能卡部分及电锁等)产业链市场规模将达到180亿;据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智能卡博览会发布的数据统计,截止至2006年底,全国累计发卡量为30亿张,其中移动电话IC卡10.1亿张、公用电话IC卡8.9亿张、第二代居民身份证3.98亿张、校园卡1.48亿张、社会保障卡6700万张、公交IC卡7700万张、其他各类IC卡6.74亿张。到2008年,中国智能卡年均发卡量已占到全球发卡总量的15%。国家金卡工程在“2009中国国际智能卡与RFID博览会”上发布的《2008年度中国RFID发展报告》预测:2009年,中国RFID市场规模将为70.3亿元,比2008年预计增长20.6%。同时,据有关专家测算在我国仅1792所高等院校一卡通建设承载的市场潜力近60亿(481所民办大学未在统计内),门禁一卡通系统的产业链各环节如射频卡、读写机具、电锁、软件及系统集成等各环节也实现了较快发展。另一方面,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作为本世纪最有发展前途的信息技术之一,已得到全球业界的高度重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