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技术在安防中的应用浅析

安防是物联网应用的重要领域。但目前物联网在安防领域的应用还不是成熟产品和成熟系统的推广,主要是用物联网的概念和规划来设计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是物联网应用的重要领域。但目前物联网在安防领域的应用还不是成熟产品和成熟系统的推广,主要是用物联网的概念和规划来设计系统。

  将安全体系中的物提炼出来,采用适当的传感或者是探测手段,特征识别手段和适当的网络结构,实现对广义物(人流、物流、信息流以及过程)实时感知、准确控制、有效定位。具体是通过射频识别、全球定位、无线传导网络、遥感技术等传感技术,将物通过网络连接起来,实现智能化的识别和管理。

  在局域性的系统中,如博物、金融营业场所,将保护的目标、防范的对象、安全人员、客户、安全措施,包括安防系统的状态都作为“物”提练出来。然后,采用适当的手段使这些物之间互相关联,并对他们之间进行实时的监控,及时发现物的不安全状态,发现人的不安全行为,采取有效的措施。

  显然,与传统安防的设计思想不同,它以物为核心。首先确定一个“安全域”,然后找出构成域的各个元素,即“物”,再去实现物之间的感知,进而实现对安全状态、安全行为的监控;传统理念则是以功能为核心。确定一个防范区,然后明确“防什么”,再决定采用什么技术。这个变化既是从被动的防范到主动的监控和把安全寓于管理的新理念,其应用如下。

  移动目标监控,包括人员、车辆、违禁品等各种可以移动的“物”的管理。

  在运钞系统、警务活动等过程中,建立人、工具、车辆、装备的物联网,并通过适当的通信方式与控制中心连接,实现对业务过程的实时感知、精确定位,对异常情况的准确反映。

  违禁品的监管系统也是物联网的典型应用。对枪支、爆炸品等通过标签或添加物质,进行定位、显示踪迹和确定来源。识别还包括违禁品,这样的系统可用于武器管理和警员使用武器过程的监管。对于丢失的和非法使用的违禁品也可以进行有效的防范和控制。

  车辆管理,建立车、路、驾驶员的物联网,实现对车、人的状态的实时感知,监控车的交通行为,减少交通事故。通过对车了人的识别,追查丢失、黑名单的车辆。

  高危人群的管理,在重点位置、出入口建立识别装置,控制一些高危人群活动。

  大型活动的安全和监管,整合安全系统的各种手段,构成活动控制区的物联网,控制出入的人员、携带物、监控程序的秩序、掌握安全人员的状况,及时发现不安全的状况,及时引导和指挥,保证活动的正常进行。[nextpage]

  家居安防,智能家居、智能家电已经响亮地提出了物联网口号。现在物联网冰箱、空调比比皆是,实际上,它们是互联网的延伸,还不是真正的物联网。可以把智能家居和智能家电结合起来,采用新的技术结构,构成家居物联网来构建一个舒适、节能、安全的生活环境。在这样一个环境里,可以对家电进行智能的控制,以达到节能;可以对健康状态进行监控,当出现不能自行处置的危险时,能及时、可靠地发出报警信号。

  家居安防的发展趋势是自助或者是互助式的系统,这种系统不是把报警传送到某一个中心,而是发生报警的时候首先传给自己的人,或者是传给有约定协议的邻居或者是相关人。这样的系统必须以物联网平台作为基础才能开展运行,具有很广阔的市场前景。

  安全服务平台的建设,在安防领域的主要应用。安防行业的基本属性是安全服务,在信息社会的环境下,社会服务业必须以网络化平台为基础。比如视频监控平台可以提供图像服务、组建临时性的系统;报警和移动目标报警平台可以接警服务,定位服务平台可以提供定位和其他的服务;云安全平台可以提供智能分析、信息搜索、关联、存储等服务。这些网络化的平台,正是一个真正物联网所具有的含义。

  物联网一开始就是按照社会化服务体系来设计的,最适合于安全服务的应用。它既是企业的内部物联网,实现物流、人流综合管理的监控,为服务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和基础的工作环境,同时它又是企业的外部物联网,实现远程诊断、维护、维修网上诊断等。通过这样的平台可以扩大服务的覆盖面,提高管理水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通过物联网可以自主生成不同的安防系统,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创造全新的服务模式。可以说,安防为物联网提供了无限的发展空间。同时,物联网也为安防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