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物联网的关键技术

物联网具备安防的全部要素,同时,在需要突破的关键技术方面也完全吻合。安防技术的发展一直围绕着两个核心或者说围绕着两个核心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具备安防的全部要素,同时,在需要突破的关键技术方面也完全吻合。安防技术的发展一直围绕着两个核心或者说围绕着两个核心技术。

  探测,探测的发展方向是实现真实的探测。目前,很多探测并不真实,如安防系统里的误报就是不真实的探测。可以说:安防的真实探测既物联网的真实感知。

  系统加固,安防系统所应用的环境有人的因素。因此,它要求系统有较高的安全性,系统加固成为安防系统的特点。而物联网这样开放的、自组织性的系统在推广应用时,首先要解决的也是安全性问题。

  所以说,安防与物联网具有共同的技术革新方向,具有许多需要共同解决的关键课题“新的传感技术的研究”,安防称为报警器或探测器,目标是实现真实探测。目前主要是从信号分析和新的探测途径下寻找突破。新传感原理和新材料的出现会导致新型报警器的出现,这方面物联网领域的研究成果值得借鉴。

  标签的嵌入,各种信息标签的设计、制作、嵌入。将电子标签嵌入“物”,可以把特征载体的识别转变为直接对目标的识别,实现从静态的识别到动态的识别。

  研究各种信息标签的读取和数据更新、保存等技术和设备。

  射频系统设计,射频技术可能是传感网数据传输的最好方式。它可以解决系统的覆盖、识别方式、定位等。UHFID系统,工作距离长、无信号碰撞,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射频系统设计包括芯片、天线、功率以及数据排队等技术。

  图像内容分析,是最有潜力的传感手段,既可识别,又能进行行为分析,是物联网真实感知的关键技术。在这方面,视频语意解释是一个长期的课题。而它的中间产物,半语意解释是当前实现的目标。

  微系统(MEMS)研究,物联网是由许多微系统构成的,小系统甚至一个传感器都是功能性的微系统。微系统的结构,芯片、片上操作系统(COS)都是研究的重点。

  微系统必须实现单片化(SoC)或封装化(SiP),微系统可能是我国发展物联网最具技术优势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部分。

  中间件技术,物联网应用的关键,特别是在公共网络平台上。[nextpage]

  应用系统从以硬件为核心向以软件为核心转变是技术发展趋势,既产品“软化”。“中间件” 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中间件:位于平台(硬件和操作系统)和应用之间的通用服务,是承上启下的应用支撑平台,解决系统间的互操作、数据交换以及相关的分布性、可靠性、安全性等问题;实现各类信息资源之间的关联、整合、协同、互动和按需服务。而这些正是物联网的核心。

  系统安全架构安全策略, 物联网必须按信息安全的架构建立安全系统和策略。包括:物理、系统、信息、数据、应用、管理各层面的安全,提高自身的安全性。

  安防的应用要特别考虑人的因素,防范破坏、改变、欺骗、规避等;防范高科技犯罪,防止系统成为新风险。

  以上是安防和物联网技术需要共同突破的关键技术,而解决系统的安全性问题是安防技术义不容辞的责任。

  物联网正从概念推广到关键技术突破和示范应用的阶段。其的内涵在不断地完善、丰富和探索之中,传感是核心。实现人与物之间的互通、互动是关键。而感知世界是物联网的本质。可以相信,许多关键技术将会在安防领域较早地实现突破。真正的物联网可能会较早地在安防领域出现,这就是在安防概念下的物联网。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社会结构、经济活动、信息传播、人际交流等都会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在公共管理领域将会出现新的概念、新的需求,带来新的发展空间,也提出新的课题和新的挑战。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要求业内人士在认识上和技术上做好准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