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两相PK胜者遭冷落 谈谈选择数字监控的误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科学的进步,用户对安全防范的要求自然会更高一些,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国外各种新型安保观念的引入,很多居民小区、国家重点部门,像银行等金融系统都布署了视频监控系统,传统的模拟监控已经不能够满足当代社会对于安全防范的需求,新的数字监控系统应运而生...
资讯频道文章B

  俗话说,“破家值万贯”,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即使家中并没有什么太值钱的东西,但谁也不希望一到家看到满屋狼藉,如果家中再有老人和孩子的话,那就更让人牵挂,对于家庭来说尚且如此,那么对于企业用户而言,对安全防范的要求自然会更高一些,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国外各种新型安保观念的引入,很多居民小区、国家重点部门,像银行等金融系统都布署了视频监控系统,但随着技术的进步,传统的模拟监控已经不能够满足当代社会对于安全防范的需求,新的数字监控系统应运而生。

  数字监控设备的工作原理是:由计算机将模拟的视频信号转化成数字信息,完成视频信息的采集、浏览、传输、储存及回放功能,而且,计算机还可以接受各种报警信息、输出继电器控制信息、按照预先编好的程序自动执行各种报警联动操作,与传统模拟监控系统相比优势明显,并且还能够对所涉及的视频监控、云台控制、图像异动检测、报警信号输入、继电器控制信号输出、报警联动操作等各项内容进行统一的管理,具有良好的人机交互界面以及操作体验。

  鉴于数字监控的种种优势,在市场上本应该披荆斩棘,所向披靡,但很多用户却显得颇为保守,在认识上存在着很多误区,下面一起来看一看。

  第一个常见的误区在于对高科技产品的“恐惧”,虽然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行业本无三六九等,但是在现实中,从事的职业无论是从薪酬、待遇以及社会地位上来讲,都有很大的区别,拿保安这个职业来说,大多数从业者可能没有很高的学历,因此有些管理者对于以计算机为主体的数字监控系统有着本能的抗拒,他们觉得如果升级至数字监控系统,还需要聘请专门的网络管理人员,会增加公司的管理成本,划不来。

  其实不然,计算机技术固然高深,但它内部的运作有专门的技术人员来完成,而用户的操作界面则设计得非常人性化,并不需要保卫人员干预太多,良好而友善的操作界面更加有利于人机配合监视,提高安全性,而且由于数字监控系统的高度智能化,还可以降低保安人员的工作强度,轻松享受数字监控的强大功能。

  第二个比较典型的误区在于数字监控的价格,高科技往往代表着高成本,于是很多用户会觉得,放着相对便宜的传统监控不用,干嘛要去花高价安装数字监控?难道是有钱没处花了?

  在这里笔者要说两个词,一个是“放长线,钓大鱼”,另一个是“物有所值”。

  先说“放长线,钓大鱼”,因为数字监控系统里面计算机占了很大比重,所以在成本上会高于传统模拟监控系统,但从长远来看,数字监控系统在维护成本上要低于模拟系统,而且随着新技术的发展,视频监控向数字化、网络化方向发展是一个大趋势,在一开始就采用数字监控系统可以说是一步到位,避免了后期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再来说说“物有所值”,品牌的东西很贵,但只要有条件,人们还是喜欢买,为什么?就是因为它物有所值,它的质量、服务让用户觉得这钱花得值,而放到监控系统领域,道理同样如此,数字监控系统通过计算机智能化管理,使报警布局更加合理,同时将安防工作做得有条不紊,避免了一些人为疏漏,在充分利用多媒体特性的基础上,结合实时捕捉、视频报警等技术,使防范工作做到更安全、更周密,花更高的价钱买的,便是这些传统模拟监控系统无法比拟的优势,贵和便宜的标准便在于产品是不是值得。

  如前面所提到的,随着技术的发展,视频监控的数字化、网络化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布防数字监控系统是企业管理者必然面对的选择,因此对于那些正在传统监控系统与数字监控系统之间徘徊的企业管理者来说,数字监控系统无疑是正确的选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