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就行业系统状况分析弱电智能化的发展

为迎接数字化和信息化的各类挑战,各种媒体应运而生。中国弱电、电脑报等传统媒体订阅人数不断上升,中国安防网、门禁一卡通网等专业网站正在为其行业内的客户提供服务,特别是像弱电通行业网站这样的大型平台的建立,为广大弱电及信息集成生产商、工程商、代理商、分销商、设计人员、施工人员、管理人员及消费者提供了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资讯频道文章B

  为迎接数字化和信息化的各类挑战,各种媒体应运而生。中国弱电、电脑报等传统媒体订阅人数不断上升,中国安防网、门禁一卡通网等专业网站正在为其行业内的客户提供服务,特别是像弱电通行业网站这样的大型平台的建立,为广大弱电及信息集成生产商、工程商、代理商、分销商、设计人员、施工人员、管理人员及消费者提供了从产品资讯、行业资讯、产品信息、资料下载、行业展会、专业论坛、品牌推荐、互动交流等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使弱电及信息系统集成从业人员有了专业的平台媒体,也体现了中国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健康发展和美好前景。

  建筑智能化及信息系统集成只是一种笼统的提法,其又细分为若干个专业分类,我们就其专业分类作一简略分析:

  1、安防监控

  安防监控指的是以视频监控、门禁一卡通、红外报警、智能停车场等系统组成的防范类产品及工程的集合,近年发展尤其迅速,国外品牌霍尼威尔、三星、索尼等品牌在国内市场仍占据高端客户的半壁江山,但是国内以浙江大华、海康威视、银江电子、天地伟业、天津亚安等大企业后来居上的趋势已不可阻挡。国安平安城市、平安校园、电子警察等巨大的资金投入和规模建设将为此专业的发展留下巨大的赢利空间。弱电通网站的调查分析预测:安防行业将成为未来几年财富小巨人的温床,催生一大批大企业和富翁……

  2、综合布线及网络设备

  在每一个大城市在及高速发展的城镇经济中如森林般的摩天大楼已成为中国新的前景,在现代智能化摩天大楼中都有无数条物理神经和无数个脑细胞在工作着,它们就是各类线路和各种各样的路由器、交换机、服务器、网关等设备。它们在对这类大楼的各类信息进行着传输和处理。在中国高档大楼中,这些主要设备几乎被国外及合资品牌所垄断。中国的中小型企业占的份额较小。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此领域中,华为产品在中国乃至世界一枝独秀的局面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当前,在弱电通上进行推荐的此类品牌有80多个,竞争激烈,但是作为现代化智能大楼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其发展平稳。

  3、楼宇自控

  如果说智能大楼及现代化工厂是一个人的整体的话,楼宇自控系统就是大楼的肢体器官,负责着对大楼整体状况的感知和调解,调解着大楼的温度、温度、空气、电能、用水的一切,在此领域内,霍尼威尔、江森仍是高档品的代名词,但是当你走进大楼的地下室,看到那些纵横交错的管道和闪着各类光的指示器时,你就会想到,这个行业在未来,前景多么光明。在不远的将来,楼宇自控行业的从业者们就会像弱电通网友所说的:牛奶多多的,面包多多的,金子也是多多的。

  4、物联网

  冰箱会思考,微波炉自动工作,吸尘器自己工作。三十年前,有人会认为这些是痴子白天说的话,正常人做梦时说的话,但是三十年后的今天,这些已经可以实现。并且有更多的人正在把它变成应用。物联网的出现将会创造一个万亿级的庞大市场,一个巨大的蛋糕就在我们面前,请同行业的各位同仁们拿起刀叉来分享吧,我们大家也都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就住进那童话世界般的由物联网组成的美好生活中去。

  5、系统集成高

  在当前良好的环境下,系统集成商如同雨后春笋般的冒了出来,由于工程承包过程中的中国国情使然,他们过得辛苦而快乐的一群人。有弱电通网友戏称:“日日弱电工程中,又受严寒又受风,资料不全业主训,产品不懂客户轰,夜来加班飞虫咬,臭汗满身蚊子叮”,是他们的真实写照。但是当看到一个完整的智能楼宇建成时,一个先进的信息数字平台运行时,如果换了你不自豪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