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促进安防系统联网化发展

监控联网的概念已经从平安城市的范畴延伸到了更多的行业。不仅仅是视频监控,将来包括门禁、报警和其他安防业务,都会朝着这种大联网的方向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提到物联网,不少人的第一反应就是RFID技术,认为它是物联网的核心技术。对此,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事业部市场总监黄志勇表示,物联网产业链可细分为标识、感知、处理和信息传送四个环节,关键技术包括RFID、传感器、智能芯片和无线传输网络。所以说“物联网最核心的技术是RFID”是不全面的。

  若从RFID角度看,把所有物品通过射频识别等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连接起来,实现智能化识别和管理,从而实现物品(商品)彼此“交流”,这在安防行业早有应用:门禁一卡通、企业一卡通、校园一卡通等以及当前盛行的“手机一卡通”应用都是RFID技术在物联网中实际人与物的交互应用。

  中星电子总裁金兆玮也指出,物联网技术的最核心的不完全是RFID,“视频感知”也很重要,并且它也是物联网最主要的技术难点之一。从采集方面来看,视频采集是一个非常繁琐的过程,视频的传输对带宽要求非常高,视频的定型及数据的处理也都是难点;从管理方面来讲,视频的计算量是最为复杂的;从应用上来看,视频的应用也最为广泛。因此,未来的物联网发展必定是以“视频感知”为主,“视频”是对物联网技术发展最大的挑战。

  作为安防的领域之一,视频监控以往并没有融入系统、互联这些概念。但是近年来,由于平安工程、电力变电站、银行网点监控联网等对互联网需求的不断增长,打破了传统视频监控固守的狭誠-领域,提出了全新的命题。

  在物联网的前提之下,信息可以传送和集中的价值并不仅仅是跨越空间距离获取信息,更关键的是在这个基础上可以扩展各种各样的智能分析应用,这正是物联网之于监控联网的最大好处,如同互联网的价值,我们得以对大量信息进行处理、加工以及应用。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物联网应用范围的扩大,未来几年,各行各业的视频监控业务发展都将沿着这一条路前进。

  监控联网的概念已经从平安城市的范畴延伸到了更多的行业。不仅仅是视频监控,将来包括门禁、报警和其他安防业务,都会朝着这种大联网的方向发展。

  海康威视的李巍表示,由于物联网概念的提出,将安防纳入到了一个更大的范畴领域,因此这对安防行业的发展有更大的促进意义:一是更多相关的技术和产品在安防平台上应用,增加了安防的内容,比如我们可以通过广泛部署的摄像头传递更多视频以外的信息;二是物联网更强调数据应用,从安防的角度讲,智能化是最好的一个应用,如我们实现的智能识别、分布式的数据存储、数据检索、报警联动、指挥控制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