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校园——视频指挥调度热点应用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教育投入资金的不断加大,各类学校的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人员和车辆开始进出校园,学校已经成为 “小社会”。尤其是去年频繁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使得校园内的治安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教育投入资金的不断加大,各类学校的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人员和车辆开始进出校园,学校已经成为 “小社会”。尤其是去年频繁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使得校园内的治安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校园安防复杂化,视频指挥调度应用已成趋势

  学校是人口密集度较大的场所,因而突发性事件所带来的危害也会比较严重。如何做到防患于未然,实现主动式安防,已经成为平安校园迫切要实现的目标。而视频指挥调度系统,作为集视频会议、安防监控以及指挥调度于一身的集成化信息平台则正好迎合了这一市场需求。

  在应对校园突发事件中,效率是首要的前提,尽可能避免大范围的损害产生。视频指挥调度,能够实现突发性事件相关的决策分析、命令部署、实时沟通、联动指挥、现场支持等功能,确保相关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危机事件做出最快的反应,提升危机处理效率。面对日益复杂的校园治安环境,作为极具主动性防御功能的视频指挥调度系统的应用已经是势在必行。

  校园视频指挥调度系统的构建技巧

  首先,由于学校资金的有限性,因此用户在选购一定要充分考虑到现有安保系统的利用。通过视频指挥调度平台的接入,要实现学校现有视频监控系统的整合联网和资源共享,从而达到对联网内所有的监控点的图像远程浏览、远程遥控、集中维护管理和实时监控,甚至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实现远程安防处理,从而大大解决学校的投入成本。

  其次,由于校内人员的流动性很强,因而最好能实现电话\手机与校园综合可视化安保系统通信系统通过电话语音网关实现传统电话接入校园综合指挥平台,使电话用户随时随地加入视频指挥调度,及时沟通,提高了安保工作快速处置效率,有效避免安保的空白地带。

  再者,随着学校信息化进程的加快,学校教学系统信息化已经成为主流,因而根据校园特有的教学特色,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将指挥调度系统与原有的教学系统进行有机结合,实现对教室、室内教学和室外教学进行统一监控和可视化管理。

  结语: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生的成长和教育问题,是目前政府、学校家长以及全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校园暴力和一些意外伤害事件的频繁发生让家长和学校防不胜防,也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带来了不和谐音符,平安校园已经成为了全民共识。随着平安校园项目的稳步推进,安防系统在校园应用的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作为视频通信融合化发展的典型产物,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将会在校园安防中的重要科技力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