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装与施工红外线防盗探测器事项

通常在安装与施工红外线探测器时,工程商们都会特别去针对主动式与被动式红外线探测器在本身产品特性上的不同去进行产品选型,在红外线探测器本身在安装与施工有什么应该注意事项...
资讯频道文章B

  通常在安装与施工红外线探测器时,工程商们都会特别去针对主动式与被动式红外线探测器在本身产品特性上的不同去进行产品选型,在红外线探测器本身在安装与施工有什么应该注意事项?


  探测器材质结构与电路设计选型

  首先,产品本身的材质与结构的影响。产品的结构材质必须能抗强风及各种恶劣气候的侵蚀,暗色外壳必须能耐环境温度高低变化范围且坚固耐冲击。需能贴墙而行的下视角结构以满足探测角度需要,结构也要能适应高度0.8-4m的安装条件,内部球透镜结构要能达到360°完全覆盖能力,如此才能算得上是一个合格的结构标准。

  其次,在电路设计上,感测组件最好是有高速度频谱分析的 VLSI 芯片,让运算灵敏度更高,双向的温度补偿功能以增加环境温度对目标侦测的准确度。能有独特双组件(双源低噪热传感器PYRO)探测功能可有效防止误报情况,线路能抗RFI EMI 射频干扰,具有计数及告警功能的电路设计。

  第三则是最好可以搭配平面微波雷达感应器,以增加稳定性,根据环境不同,可依探测感应区域大小调整感应强度的功能。当然还有防雷击电路设计及在强光对应部份能抗荧光强光灯干扰微,探测面上能采用多面向全方位感应侦测才会较无死角,重要是有针对小动物等MSD物体移动信号辨识线路,确保稳定无误报等。

  探测器在安装施工方式上的选型

  红外探测器的安装是有一些装设规范,例如目标入侵时,不管人是横着过还是侧身着过,就算趴着匍匐前进,入侵距离一定都超过20cm以上,因此探测离地第一道光束安装高度只要不高于20cm就应该可以确保阻绝入侵;遇到圆弧型墙角时,切线安装到圆弧的距离不得大于20cm以免人体可以侧身闪过,又例如安装于穿透式栅栏时,栅栏边缘与探测器的中心距离不得大于20cm以免可以从底部蹲下窜入,在室内为了不影响到探测器的灵敏度和防小动物的效果,还有因为人的脸部、膝部、手臂红外辐射较强,壁挂型红外探测器安装高度大约为160-220cm处;针对主动红外探测器,工程商都会要求其安装支架稳定牢固,不能有摇晃现象,若会晃动则稍微偏离就可能导致探测器失效,同时探测范围内不应该有遮挡的树枝、杂草这已是常识,以免引起太多的误报。

  人的体温一般在37℃左右,人体会自然发出特定波长10-12μm左右的红外线,PIR的被动红外探测器就是靠探测人体发射的10-12μm左右的红外线而进行感测报警的。在选型上须注意热释电组件对波长为10-12μm左右的红外辐射感测必须十分敏感,但环境上的温度干扰必须在探测器上的滤光片上发挥控制与抑制的作用,以免产生误报。因为PIR被动式红外线探测器容易受各种热源、阳光干扰,且因人体发射的红外线穿透力差,辐射能容易被遮挡,不易被探测器探测接收,因此PIR被动式在安装与使用环境最好是封闭的室内环境使用。PIR被动红外线探测器是一种在安防工程中应用极为普遍的探测器。要其正常使用,又要防止漏报及降低误报,就非得注意一些基本概念及其技术特点,这样才能从安装、调试、使用等各个条件上发挥探测器的最大效果。这些基本安装选型特如下:[nextpage]

  ·PIR安装不正对空调出风口或冷热源发出处,被动红外探测器感应作用是与温度的变化具有密切的关系,空调出风口和冷热源都有可能引起探测器的误报;

  ·PIR安装不面对玻璃门窗,正对玻璃门窗会外部强光干扰及行人车辆等常态环境干扰;

  ·PIR不正对会晃动物体或背景变化较多的目标,晃动物体大幅度摆动可瞬间会引起探测气流变化引起误报,背景复杂多变业能是误报的根源;

  ·PIR探测范围内不要有太多杂物间隔,PIR探测范围内不要有隔屏、家具、大型盆景或其它隔离物以免造成敏感度 下降而误报;

  ·同一个空间最好不要安装两个无线PIR红外探测器,二个无线PIR存在同一间会因同时触发而干扰的现象;

  ·红外探测器应与室内的目标动线垂直角度,探测器对于侦测平行移动目标反应不敏感,而对于垂直的方向目标移动则最为敏感;

  ·红外线探测器安装要因地置宜,红外探测器有多种型式,从室内到室外,从有线到无线,从单鉴到多鉴式,从壁挂式到吸顶式,所要安装的探测器都必须要考虑防空间的大小及环境实际情况再做出选型决定;

  ·主动式红外线探测器尽量不要用在较易产生浓雾的地区,AIR主动红外线入侵探测器受浓雾影响严重,最好选择具有自动增益功能的设备,以减少气候变化引起系统的误报警;

  ·室外使用时一定要选用双光束或3光束主动红外线探测器,AIR使用多道光束以减少小鸟、落叶等引起系统的误报警;

  ·主动红外线探测器中红外发光二极管波长分以0.95μm较好避免红曝现象。

  在探测器安装完成后,测试探测器是最后的工作。PIR被动红外探测器的测试一般是步测,工程人员在警戒区内故意以走S型的线路来感知警戒范围的长宽大小等,测试整个报警系统是否达到要求,防止过高过低的灵敏度影响防范效果。

  红外对射探测器电力供应与维护

  目前大部份红外线探测器都是有线连接方式,在室内或是室外,都有许多如电力供应与有线电视、音响、照明等电气线路与它相邻、交错,怎样供电才能使这些电气线路不会影响探测器的正常工作是很重要?一旦线路因为在室外万一被剪断该如何处理?怎么样可以保护这些线路及供电正常?

  红外线探测器一般都采用四线制,其中两芯为电源(一般为DC12V),另两线为信号(一般为NO/NC开关启动信号)。按标准强电和弱电应该分管走线,而探测器的信号线为开关信号本身不容易受干扰影响,因此与一般弱电电视、音响及照明等线路不会有影响。供电部份也可以透过交流电来转换供应,以达到DC12V无法传送的距离。

  线路保护,不管是室内还是室外,有线报警的探测器连接到主机的线路都有一定的距离,所以对于探测器线路的保护也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可以采用穿钢管、PVC管、桥架或暗埋等方式来保护;防止线路被剪的简单易行的方式就是接入终端电阻,目前正规厂家都有此功能的。另外,合格的报警主机的防区检测电路都会对线路的剪断做出反应,一旦线路被剪,主机就会认为这个探测器处于不正常的工作状态。

  红外线探测器由于长期工作在室外,不可避免地受到环境中灰尘、雨及雪、霜、雾的作用,在探测器的外壳上往往会堆积一层尘土的堆积物,在比较潮湿的地方还容易会长出藓苔,还有狗及鸟类的排泄物,这些东西会阻碍红外射线的发射和接受,造成误报警。必须要定期维护,最好是每个月以洁剂清洗干净擦干每一个探测器的外壳,并订期针为每个探测器进行一次触发测验,检验报警探测系统的运作性能。

  对于红外线探测系统的安装与应用选型评估,不仅要考虑产品本身规格内容和厂商技术指针,更应该纳入地形、目标与环境的相关性、设备隐藏性、施工整合、是否伤害人体等影响因素,进行全盘考虑。唯有懂得视实际使用环境和防护需求等应用背景,对系统进行综合考评,才能更准确、客观的选出真正适合的红外线探测器。

相关文章:

一站式传授红外线探测器秘诀

红外线防盗探测器型式与种类

正确选用红外线防盗探测器

红外线防盗探测器应用基本原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