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网络视频监控四大主流发展趋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网络的普及,安全防护越来越深入人心。尤其是近几年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人们居住环境的改善,人们对家庭安全防范的意识得到空前强化。家庭网络视频监控,凭借着技术上与IP网络的无缝兼容以及所提供的远程实时视频处理能力和其他网络应用,一出现就以每年40%的增长速度迅速成为市场增长最快的一个产品,其市场需求不可限量...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网络的普及,安全防护越来越深入人心。尤其是近几年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人们居住环境的改善,人们对家庭安全防范的意识得到空前强化。家庭网络视频监控,凭借着技术上与IP网络的无缝兼容以及所提供的远程实时视频处理能力和其他网络应用,一出现就以每年40%的增长速度迅速成为市场增长最快的一个产品,其市场需求不可限量。

  当前,网络视频监控的主流发展趋势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视频监控数字化

  视频监控发展经历了模拟视频监控、半数字监控、数字监控三个阶段。对于视频监控,数字化存储带来的是一场革命性的变化。数字化是21世纪的时代特征,视频监控的数字化是监控技术的必然趋势。

  2.视频监控智能化

  智能化是视频监控技术发展比较高级的层次。由于视频监控的数据量非常大,而用户真正需要的信息只是少部分,或者说真正需要监视的只是发生概率很小的某些事件,如何通过海量数据获取有价值的信息或者说如何从目视解释变为机器自动解释是视频监控技术发展的一个新方向。因为能把视频监控从静态的、事后取证变成动态的、实时预防和告警对用户来说显得更加重要。实际上现有的监控系统都配置自动位移侦测、昼夜自适应切换存储、预警设置(如可疑人物照片、指纹等)等一些低级形式的智能化功能。随着技术的发展,全智能的监控系统将要求事发前能够识别并作出正确的判断,为人们提供最为有效、及时的快速反应措施。

  3.视频监控IP化

  视频网络、IPTV等都是网络快速发展的重要应用。随着Internet技术的发展,基于IP的视频监控更能为人们所接受,网络摄像机把压缩的视频信息通过TCP/IP协议,采用流媒体技术实现视频在网上的多路复用传输,拥有授权的用户可以随时访问互联网,实现对整个监控系统的指挥、调度、存储、授权控制等功能。鉴于IPv6在服务质量、网络性能、安全性改善提高一级IPv6对下一代Internet网络的影响,基于IP的视频监控将会成为主流。

  4.视频监控无线化

  无线化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监控中心的移动,通常情况下,被监控对象或是摄像机往往是固定的。而作为监控系统的使用者(监控中心)则可以是动态的,当公司领导出差在外,需了解公司生产情况时,可使用笔记本电脑随时随地访问摄像机的IP获取信息。二是视频监控网络的无线化,随着无线宽带网络发展,基于3G的无线视频应用备受关注。当监控点分散且与监控中心距离较远,或被监控对象不固定(如出租车、运钞车等)时,利用传统有线网络的视频监控往往成本高且难以实现,而基于多种无线传输手段的移动视频监控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

  视频监控技术随着计算机、编解码、网络传输技术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的飞跃发展,目前正朝着数字化、智能化、IP化、网络化继续发展。同时视频监控同其他技术相结合,产生了许多新的应用,这有助于满足不同家庭视频监控用户的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