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城市建设中的核心技术是什么?

2005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公安部提出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建设城市报警和监控系统建设的“平安城市”报告,一股建设“平安城市”的热潮在全国铺展开。在“3111工程”、奥运会、世博会等重大项目带动下,平安城市建设愈发火热。那么平安城市建设中的核心技术是什么呢?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安立信的销售总监王毅先生。
资讯频道文章B

  2005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公安部提出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建设城市报警和监控系统建设的“平安城市”报告,一股建设“平安城市”的热潮在全国铺展开。在“3111工程”、奥运会、世博会等重大项目带动下,平安城市建设愈发火热。那么平安城市建设中的核心技术是什么呢?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安立信的销售总监王毅先生。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平安城市建设中的核心技术主要有基于流媒体分发的大规模联网监控技术、基于统一视频转码的接入网关技术、面向安防监控的高效视频编码技术、异构网络下视频自适应网络传输机制、基于网格的海量存储技术、以及基于流媒体分发技术的视频浏览和存储回放。

  1.基于流媒体分发的大规模联网监控技术

  大规模联网监控系统中采用流媒体服务器作为转发节点,由负载均衡器控制网络流量,使视频数据分层汇聚,从而构建组播模式的树状网络架构。这种流媒体分发技术可解决网络拥塞问题,并极大地提高系统效率。

  2.基于统一视频转码的接入网关技术

  转码网关能够对接入设备的控制命令和传输协议进行统一转换,使用户可以透明的操作前端设备。目前由于视频编码转码计算复杂度较高,系统内还不能统一所有的视频信息,采用标准化通信协议使客户端能够通过插件实现对不同视频压缩协议的支持,所以可以在不改动流媒体服务器和传输方式的情况下,实现系统向后兼容。

  3.面向安防监控的高效视频编码技术

  为了满足安防视频监控业务各种特殊要求,面向安防监控业务的视频编码应具有容错性、可伸缩性、智能化的特性。

  4. 异构网络下视频自适应网络传输机制

  视频流媒体的实时性、连续性、平滑性特性要求监控视频在网络传输过程中必须有自适应能力。基于传输速率调节和基于动态多码率调节机制均能灵活适应安防联网监控系统中多种异构网络带宽要求。

  5.基于网格的海量存储技术

  基于网格的海量存储技术是以节点之间的备份为基础,可以在多重节点上进行内容管理与储存;也可以在存储环境上的多重节点进行资料转移与传输。

  6.基于流媒体分发技术的视频浏览和存储回放

  前端设备的媒体发布是城市联网监控系统的瓶颈之一。前端设备带宽有限,一般只有1Mb-10Mb,多路用户(5至10路)并发访问就会发生网络拥塞.而传统的流媒体系统能够支持1000路以上并发视频播放,并且可通过消除抖动和图像后处理保证客户端的视频质量,将流媒体技术应用到视频监控系统中将极大提高系统的媒体发布能力。通常是将网络摄像机作为流媒体的前端,流媒体系统作为视频传输的载体,充分利用流媒体系统的传输优势,扩展系统的容量,容纳上千、上万用户的并发访问。同时平台的存储系统也可以通过流媒体服务器的点播能力实现。诸如存储网络的读写,视频文件的检索和发布等功能都可以借助流媒体服务器强大的转发能力完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