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平安城市系统集成的发展和实现模式

“平安城市”建设是各级党委、政府、公安机关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以创建和谐社会为目标,积极贯彻和实施科技强警战略的具体工作体现。为了增强民众的安全感,一个现代化城市必须具备良好的公共安全性,而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和有序的工作生活氛围则是这种安全性的重要体现...
资讯频道文章B

  “平安城市”建设是各级党委、政府、公安机关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以创建和谐社会为目标,积极贯彻和实施科技强警战略的具体工作体现。为了增强民众的安全感,一个现代化城市必须具备良好的公共安全性,而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和有序的工作生活氛围则是这种安全性的重要体现。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构筑是通过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实现从以人力为主体的人防向以科技为主体的技防的转变。

  系统集成的定义

  系统集成的广义性是指按一定的关系组成的同类事物,使之成为综合的、一体化的整体。其意义在于,它能够最大限度提高系统的效率、完整性和灵活性,简化系统的复杂性。安防系统的集成是根据安防系统过程防护的实际需求,优选技术和产品,将各个子系统连接成为一个完整、可靠和有效的系统工程;以子系统之间协调工作,发挥整体效益,达到整体优化之目的,而不是各种设备的简单拼接。在平安城市的背景下,系统集成的含义就是建设统一的联网监控大平台,对道路视频、治安卡口、电子警察、公安视频会议等子系统,通过资源的整合,实现对所有安防子系统的集中处理、管理。

  传统模拟系统中的系统集成

  在传统中模拟系统中,道路视频、治安卡口、电子警察、公安视频会议等子系统均各自为营。应用到具体的项目中,各子系统虽然部署俱全,各自的管理平台功能也应有尽有。然而,因彼此间不能互联互通,在发生意外事故时,常不能在第一时间与其他子系统进行信息共享,以做出及时的处理,最终将损害到对事故的处置。


  长此以往,用户提出了系统联动的需求。在模拟系统中,道路视频、治安卡口、电子警察、公安视频会议等子系统提供各自的SDK包或者协议,使用同轴电缆信息传输整合到第三方独立开发的系统集成软件,由集成软件提供给用户一个界面,因而最基本的硬件联动被实现。但是,由于此类联动方式只能实现非常少量的信号交互,不能实现深度的信息共享及进行统一的管理和操作,所以各系统依旧处于“各家自扫门前雪”的状态,使得各系统间的关系经常会出现联动性和实时性不良的状况。最终,所谓的硬件联动可能形同虚设。

  基于现在的IP系统的系统集成

  随着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的普及与应用,安防子系统普遍具备了网络接口和软件管理平台,安防子系统的各类数据信号、音频、视频信号可以通过网线进行远距离的传输,使基于计算机网络的安防系统集成成为可能。在安防系统集成过程中,通过IP通信方式把各子系统联结起来,统一连接到视频管理平台,实现了信息的互通,进而实现信息共享和联动控制。安防各子系统的集成,原本各自独立的子系统在集成平台的角度来看,就如同一个系统一样,无论信息点和受控点是否在一个子系统内都可以建立联动关系。这种跨系统的控制流程,大大提高了平安城市的管理水平。这些事件的综合处理,在各自独立的安防系统中是不可能实现的,而在集成系统中却可以按实际需要设置后得到实现,这就极大地提高了集成管理水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